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衡水老白干简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4:10 新浪生活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重点酿酒企业,由于隶属关系的变更,曾几次更名,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历史追溯到汉代,知名天下于唐代,正式定名于明代,外销获奖于近代,国营生产于解放后,发展提高于当代。

  早在汉代时,对衡水酒的兴盛和酒品的质佳就有文字记载。到唐代酒业仍盛,衡水酒名声更响。在清代名著《镜花缘》中便有“冀州衡水酒”,诗人王之涣在衡水任主簿时也甚爱衡酿,直到宋代,衡水的酿造业依然兴旺不衰,传有“开坛十里香,飞芳千家醉”的故事佳话。明代建国,衡水酒的质量更高,有了“隔壁三家醉,开坛十里香”、“闻香下马,知味停车”、“名驰冀北三千里,味压江南第一家”等赞美衡水酒的佳谣。明朝嘉靖年间,衡水酒取名“老白干”。“老”指其生产悠久,“白”是说酒体无色透明,“干”指的是用火燃烧后不出水份,即纯,这三个它准确地概括了衡水酒的特点。之后衡水酒便以“闻着清香,入口甜香,饮后余香”这三香著称扬名。

  1946年,冀南第五专署会同衡水县政府,采用购买的办法将当时衡水仅有的十六家私人作坊收归国有,成立了地方国营衡水制酒厂。1988年,九州啤酒厂正投产。1996年,兴亚饲料厂成立并投产。同年,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集团)有限公司成立。1997年公司出资1600万元一次性收购粮食局所属种禽公司及天龙肉鸡冷冻厂,与兴亚饲料厂合并成立了河北兴亚公司,发展饲料、养殖、屠宰、加工冷冻一条龙产业。1998年,买断养元核桃乳厂。经过50余个春秋的发展,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跨行业、跨地区、集科、工、贸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您喝过衡水老白干吗?欢迎来此说出您的看法

  返回品酒专区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信息时报:中国白酒进入新并购时代 (2003/10/20 16:07)
长沙质监部门查获最大一起名优白酒制假案 (2003/10/15 07:38)
白酒市场品种转型保健酒类异军突起 (2003/10/13 18:33)
中国白酒 谁主沉浮? (2003/10/08 11:24)
葡萄酒消费量增幅高于啤酒和白酒 (2003/10/05 16: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