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全球营养改善联盟资助中国食品营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1:38 新浪生活

  2003年10月17日,全球营养改善联盟(简称GAIN,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资助我国的面粉和酱油营养强化项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协议。食物营养强化是改善营养状况的重要途径,对减轻城乡人民较普遍存在的微量营养素营养不良,进而促进身体发育和健康,提高免疫能力,以及降低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病、癌症等各类慢性疾病均具有直接意义。

  许多国家从上个世纪中叶即启动了食物营养强化,并以法律、政策等多种手段予以保证。近年来,我国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卫生部、国家粮食局的有关单位组成的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也陆续进行了面粉、酱油、食用油、大米和儿童辅助食品的营养强化的试验、试点及宣传推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GAIN经过多次考察,在全球19个国家提交的19项项目建议(中国提交2项)中,选定5项给予支持,中国提交的两项均获通过。GAIN将在三年内对每个项目资助300万美元,分别用于覆盖近6,000万人口(中西部地区)的面粉强化和覆盖3亿多人口(全国)的酱油强化。项目经费将分别用于生产能力建设、宣传和培训、加强检测手段等方面。

  公众的营养状况既关系到人口素质,也关系到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对于我国逐步实现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城市与农村的协调发展、人类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对于我国开发西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着积极和长远的意义。同时,项目的实施必将加快我国公众营养改善的步伐,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国营养产业的建立和全面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全球营养改善联盟帮助中国酱油补铁项目签约 (2003/10/22 07:22)
米饭豆腐营养互补 (2003/10/17 17:34)
京南第一县推出完全营养玉米 (2003/10/15 03:42)
对改善妇女儿童钙营养的建议 (2003/10/14 13: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