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一路品尝异域风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1:10 新浪生活

  新郎网友:amethystk

  前两天去上海,事情办完之后就开始了我的美食之旅,酒店里免费索取的城市指南已经被我画了数个圈圈,起得晚了一点,所以我的一天就从中午开始了,我请司机先生把车停到香港广场楼下,因为4层是一家泰国餐厅,香港广场格外清静,让我已经忘了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直奔四楼,原来整个四楼只有他一家商铺,电梯直升到他的门口,从外边看装饰得很好,木制的镂花门窗营造了足够的气氛,一边看墙上挂着的名人合影一边走过一排餐台,接着一阵东南亚节拍贯入我的耳朵,我加快脚步走过去,看到吧台前面是餐厅里的厨师(大部分是东南亚人哦)站成一排正在为就餐的客人边唱边跳,旁边有手鼓伴奏,气氛相当热烈,坐到餐台后服务小姐过来,嗯,支付远远不及天津津汇里那家地道,有点像云南风情,遗憾,因为就一个人,所以只点了:一份热带水果沙拉、一份椰酱炒时蔬、一份咖喱羊肉,外加一杯鲜榨木瓜汁。

  菜上得很快,但是水果沙拉里面并没有服务小姐向我介绍的木瓜、

芒果,只有些西瓜葡萄哈密瓜和猕猴桃,正在我问那位小姐的时候,旁边一位领班听到,马上对我说重新换一份,虽然感觉他们作虚假宣传有点不好,但是改正的态度倒是没得挑!的二分上来的是时蔬,也许是我当时食欲太好期望过高,这道看起来很漂亮的菜,椰子的味道只是幽幽的,害得我要不断地沾下面的椰酱汁;最后一道红椒咖喱羊肉很快也送上了餐桌,哈~着倒应该算是这顿饭里面最满意的一道菜了,咖喱不稠不稀,羊肉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小块,配有香叶的味道,本来对羊肉没什么兴趣的我吃了好多啊,另外要说明的是,菜量很大啊~每道菜我只吃了1/3,就很饱了,观察了周围,也都是家庭聚餐,3、4人一桌很划得来,结帐好像才120不到,整体打分可以给85分吧!

  傍晚回酒店,稍事休息就又翻开了宝典,本想找一家能够看到黄浦江的餐厅,酒店的热线告诉我了一家在南京路附近的酒店,下了出租以后我却迷失在了南京路耀眼的霓虹灯里,不知不觉的走到了什么什么银行(很多高楼)下,漂亮的建筑群一下子让我想到了金茂,查了一下,果然56层有家意餐——意卢,很好听的名字,所以记得很牢,走出电梯马上就有位小姐问我是否定位,想不到已经快21:00,里面还处于将近饱和状态,只好坐在操作台附近的桌子,依稀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服务生们动作都很麻利,刚落座不久就给我送上了烤面包和考蒜,拿来菜单,有点简陋的菜单啊~只是一张被塑封起来的类似牛皮纸一样的大纸,沙律点了带子鹅肝什么,觉得这两样配起来倒是满特别的,主食一看不是意粉就是皮萨,所以直接跳过,挑了一份煎金枪鱼配地中海什么酱;也要了甜品菜单,心想提拉密苏虽然美味,但是还是尝尝这里的厨师推荐吧,那份甜点的名字绝对超过15个字,所以没记住确切的名字(菜单里最长的那个),饮料因为考虑到鹅肝有点腻,所以只点了一杯鲜榨西柚。

  一边吃的烤面包,一边看操作台里一个

意大利帅哥和其他中国厨师烧菜,的一道沙律很快上桌,刚才那个帅哥服务生告诉我这个是两人份,但是全部的菜只有三分带子,每块上边放了一块方形鹅肝,旁边有一种绿色配菜,以前没见过的,上面淋了酱汁,小心翼翼的(吸取了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教训)开始品尝第一份,真的很好!带子的鲜味和鹅肝的浓浓的醇味没有冲突,两种配在一起有点互补的感觉,第二口夹带了一些旁边的配菜,结果鹅肝的味道奇怪地变成了肥羊肉的味道,我有点倒胃口,但是确实很神气啊!

  煎鱼味道very nice,而且鱼皮已经被煎的酥酥脆脆的,即使不配上洋葱和地中海什么酱(里面有小柑榄的味道)也没得挑,因为酱汁只有一点点,所以又额外要了一份,送来时还多了一份辣椒洋葱酱,清爽的辣椒酱又别有一番味道,为了胃着想,即便很美味,也没有全部吃掉,因为还有在期待的甜点啊!

  好大一个盘子啊~里边有一球带巧克力屑的

冰淇淋,一块派,上面撒了些兰梅酱、还有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糕点,和一些脆皮。称他为糕点是因为看上去真的很中国,黄色的外皮,里面是蜂窝状的,凉凉的,非常细,放到嘴里就融化了,兰梅酱是我曾经尝过里面最棒的,诱人的酸,中间还夹带着一些兰梅果,让人止不住想放第二口,只可惜是有限的,甜品也没吃完,因为我接受不了那么甜的东东,但是这种甜仿佛又让我感到了西西里那热情的阳光。这餐加上服务费450块不到,如果可以坐在窗边,就更完美了!应该可以打95分了~!整个餐厅里几乎都是金发碧眼的,只有我一个东方人,也许有些显眼,那个英俊的意大利厨师还走过来和我聊了一会,谈了他对中国的热爱,有点感动。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小吃 爆肚 炒肝 焦圈 (2003/10/21 13:41)
饕餮粤菜 广东菜馆大食记 (2003/10/21 10:16)
如此吃情:红绿油亮的家常鱼 (2003/10/15 11:25)
吃情岁月:终于爱上大白菜 (2003/10/17 09: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