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剑南春简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1:00 新浪生活

  西蜀文化古城绵竹,素有酒乡之称,这里是中国名酒剑南春的故乡,也是川酒发源地之一。

  五十年代一九五一年五月,国营绵竹县酒厂宣告成立,这个厂就是今天“四川省绵竹剑南春酒厂”的前身。一九五八年三月,酒厂从改变酿酒原料入手,进行科技攻关,试验出一种绵竹酿酒史上从未有过的新原料,用这种原料酿出了“芳、洌、甘、醇”,恰到好处,风味更为独特完善的酒,这就是今天声誉卓著的中国名酒“剑南春”。

  六十年代六十年代,酒厂采用“双轮底发酵”工艺,完善“勾兑调味”技术,找出“剑南春”基础酒的最佳储存老熟期,至此,“剑南春”生产工艺完全成熟。一九六三年,剑南春酒被评为四川省名酒,获金质奖,一九六四年,双沙酲色酒被评为四川省优质产品,获银质奖。七十年代一九七四年,“剑南春”开始出口,远销日本、香港、澳门等地,一九七九年第一届全国评酒会上,被评为全国名酒。“剑南春”、“绵竹大曲”等产品声誉日高,销售量大增,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工厂进入了大发展时期。八十年代八十年代,酒厂在实现系列产品全优目标的基础上,剑南春酒又连续荣获第四届、第五届国家名酒称号和国家质量金奖。一九八八年还在香港举行的第六届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获国家金花奖。为了发展名酒生产,提高名酒产量,一九八四年,中商部决定拨款1430万元,扩建剑南春酒厂。一九八五年十月扩建工程破土动工。一九八六年八月一日试产出酒。中商部同意再拨款3500万元,扩建年产四千吨剑南春的第二新区。至此,“剑南春”进入了千古未有的黄金时代。九十年代社会的发展,促进了剑南春的进步,改革开放,极大地丰富了剑南春酒文化的内涵。跨入九十年代,剑南春人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发展。一九九0年起,投资近亿元,年产曲酒6500吨,占地近400亩的剑南春二期、三期扩建工程相继上马投产。一九九四年,三星级大酒店也建成使用……剑南春以最新“史话”开始了宏伟的构思。

  产品参考价格:128元

  您喝过剑南春吗?欢迎来此说出您的看法

  返回品酒专区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信息时报:中国白酒进入新并购时代 (2003/10/20 16:07)
长沙质监部门查获最大一起名优白酒制假案 (2003/10/15 07:38)
白酒市场品种转型保健酒类异军突起 (2003/10/13 18:33)
中国白酒 谁主沉浮? (2003/10/08 11:24)
葡萄酒消费量增幅高于啤酒和白酒 (2003/10/05 16: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