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虎皮尖椒 偷窥出的幸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0:45 北京青年报

  姐姐是一个工作狂,对于事业,她一丝不苟,而在生活上,她却幼稚得像个孩子。不容分说,就是这个资本让姐姐逃离了作为女人三重四德的枷锁,烹饪自然与她无缘,而厨房也变成了姐姐偶尔视察的场所。姐夫迁就着她,甘愿担当掌厨人的角色。

  姐姐通常是在姐夫忙的时候去看杂志。可不知为什么,那一次,姐姐却想看看姐夫做饭的样子。透着那扇磨砂玻璃,看着姐夫忙碌的场景,姐姐惊呆了……

  姐夫在做姐姐的最爱———虎皮尖椒,姐夫用他笨拙的大手艰难地剥着尖椒的丝,因为姐姐不能吃辣却喜欢尖椒清脆入口的感觉;而姐夫大大的手在小小尖椒内的辗转让人看着心急,姐夫却耐心地剥着,因为他知道这是在为他爱的人做菜。尖椒过油,辣气扑面而来,姐夫周旋在满屋的油烟及辣气中,无可奈何姐夫被辣气呛得咳嗽连连。姐姐有些心疼了……对于做医生的姐夫来说,猪肉的处理便显得游刃有余、轻松许多,但是肉馅的搅拌就是力气活了。姐夫用力转动着搅拌机,夏季32摄氏度的高温以及这种用力搅拌让姐夫不得不沐浴在热汗中。而姐夫顾不上擦拭,任凭豆大的汗珠滴落,这时,姐夫的T恤已经被汗浸透了,姐姐再也看不下去了。冲进厨房,含着泪帮姐夫擦拭。

  自从那一次姐姐不经意的偷窥,每当傍晚时分,家家演奏锅碗瓢盆交响曲的时候,在只有8平方米的小小厨房里,两个幸福的身影忙碌着,男人在掌厨,女人在准备并提供原材料,有时,两个身影相对而立,女人为男人拭去额头的汗珠。我想,他们不只在烹制他们的晚餐,同时也在精心烹制着他们的爱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小吃 爆肚 炒肝 焦圈 (2003/10/21 13:41)
饕餮粤菜 广东菜馆大食记 (2003/10/21 10:16)
如此吃情:红绿油亮的家常鱼 (2003/10/15 11:25)
吃情岁月:终于爱上大白菜 (2003/10/17 09: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