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冷空气今起入侵北京 气温下降3至5度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4: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据市气象台报告,今天起,蒙古国南下的冷空气主体开始影响本市,造成大风和降温。气象专家说,这次冷空气造成的风在5级左右,短时阵风可达6级,而温度下降幅度也不如上次大,只有3至5摄氏度。

  前晚本市普降秋雨,雨量普遍在1至4毫米左右,一场秋雨一场凉,昨天清晨上班的人们却发现,温度没有下降却出现了大雾天气。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说,原因在于冷空气滞后,雨后没有风,大量水汽聚集在近地面层的空中,夜间辐射降温作用明显,使水汽凝结成雾。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蒙古国南下的冷空气在向本市移动,并不断发展加强,预计今天开始至24日受其影响,本市天气以晴为主,并伴有大风天气,但降温并不明显,最低气温在4至6摄氏度,最高气温在14至16摄氏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华北东北有4-6级偏北风 (2003/10/21 12:26)
上海明起每10分钟报一次天气 (2003/10/21 10:50)
冷空气影响我国 东北地区出现雨雪降温天气 (2003/10/21 10:32)
天气转凉对抗背痛,活动保暖双管齐下 (2003/10/21 09:27)
省内主要城市今日天气预报 (2003/10/21 05:22)
成都周边高速公路今日天气预报 (2003/10/21 05: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