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佛罗伦萨 一幅朝阳下的油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1: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Fire欢迎 网友投稿

  朝阳映照着佛罗伦萨城,似一幅静谧而典雅的画。佛罗伦萨的意大利语名为Firenze,意味花之都。小小的古城到处充满着文艺复兴时期的“花”的芬芳。

  这里还诞生了诸多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们。如《神曲》的作者但丁、《十日谈》的作者薄伽丘,还有雕塑大师米开朗基罗以及“万能天才”达芬奇。

  把车停在了中央车站(S.M.N)的地下停车场,走上了通往“花之圣母玛丽亚”大教堂所在的Duomo广场的小径。从中央车站到Duomo广场徒步只需15分钟。路上有许多小店,有很好吃的Cake店,鞋店和Accessory店。

  到了大教堂一看,哇!好长的队呀,由于欣赏艺术心切,我佯装欣赏着大教堂的外观,混入了革命的队伍。加了个小塞儿,在如此圣洁之地真让我惭愧……主呀,让我忏悔吧……

  “花之圣母玛丽亚”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据说是世界第三大教堂。这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和文艺复兴式建筑的融合,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它的主体是采用哥特式的建筑形式,巨大的圆形天顶采用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形式,并由此揭开了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帷幕。漂亮的圆顶是1463年完成的,设计这座圆顶的布鲁内雷斯基(Brunelleschi)在建造的当时,不使用鹰架,技巧仿自

罗马万神殿的圆顶,神乎奇技是最好的形容词。此外,圆顶的内部有画家瓦萨利(Vasari)所绘的壁画“最後的审判”,也是非常值得欣赏的杰作。而高达91公尺的圆顶,内部有阶梯共463级,可以爬上圆顶欣赏
佛罗伦萨
全景。

  在Duomo广场,还有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Bittistero di San Giovanni),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洗礼堂以被米开朗基罗称为“天国之门”的东门而著名。其为基贝尔蒂的旷世之作。与北门的哥特式不同的东门采用的是脱哥特式的透视法将《旧约全书》的故事按情节分成十个画面,分别镶在十个框格内。十分精彩。

  出了Duomo广场,信步来到了Signoria广场(又称市政广场)。Signoria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建筑的右边是巴托洛米奥的“海神喷泉”,水池正中海马拉的双轮战车上立着巨大的白色海神象。水池四周边有多姿多彩的青铜雕像。喷泉的北边坚立着“科西摩一世骑马像”。广场旁边矗立着巴尔捷洛宫(Palazzo Vecchio)。

  突然觉得饥肠辘辘的,就在巴尔捷洛宫(Palazzo Vecchio)对面的一家比较modern的意大利餐馆要了一份意大利螺丝面和蔬菜沙拉。味道不错。意大利的沙拉dressing一般是一种像醋一样酸酸的调料,估计山西的朋友会觉得“味道好极了”……嘿嘿

  从Signoria广场徒步1分钟到了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它是是意大利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之一。它收藏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诸多杰作。诸如,Bottocelli的《维纳斯的诞生》和《春》,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等等,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大饱眼福。不过要记住。要排好长的队。

  佛罗伦萨的皮衣皮鞋的设计很有Sense,并且价格不贵。因为要赶往威尼斯,并且想着在米兰还可以购物,只好是走马观花,Windowshopping,以至于留下了遗憾……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苏州小巷 追忆美丽清澈的童年 (2003/10/20 11:02)
走过银川 一座幻想良多的城市 (2003/10/20 14:39)
西江苗寨 晨光初临的美丽 (2003/10/20 12:21)
行色海南 一览海边独立的风尘 (2003/10/20 11: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