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粗中带细的关东农家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32 羊城晚报

  东北菜给人的印象总是粗犷的,凉菜酸辣、饺子多馅,更兼大鱼大肉。一次到农林下路和环市路交界的饭馆开餐,却意外地发现原来关东农家菜也有精巧清淡的一面。

  最先吸引人的是它的价格,门口竖起的小红牌,列出好几味小炒,价格都是10元以内。店子很小,分上下两层,用的全是松木桌椅。首层所谓大厅其实挺小的,却很有农家感觉。因为早已坐满人,我们不得不爬长长的楼梯到二楼去。

  在特价菜里我们选了肉炒土豆干、茄子干焖肉。同行中恰好有来自东北的小伙子,就让他作主再点了几道菜。才下单,我们点的腌青瓜就一大盘地上来了,虽然只是辣椒油浸着上来的腌青瓜,可分量之多让我们吓了一跳———这根本就不像是餐前菜,而且酸辣爽口,跟想象中的“蔫样”截然不同,才6块钱!结果这道餐前小菜一再让我们回味,酒足饭饱后忍不住再来了一盘。

  农家菜嘛,卖相自然不怎样,可味道确实不错。就说先上来的特价菜“肉炒土豆干”,肉香土豆干味浓。据称这是土豆干晒干了后再进行腌制的,挺有地方特色。“茄子干焖肉”与之相似,最特别的是茄子干的形状,干瘪瘪的、短小却又上小下大,等快要吃完才发现,茄子干用的原来是我们平常都很少吃的茄子头!算是开了眼界。虽然不是大鱼大肉,但下饭效果奇好,弄得服务生频频来给咱们添饭。

  青菜在这顿饭里做了一回“主角”。东北小伙子给我们点了做法特别的“玉米糕锅贴上汤大白菜”,一上来就是一个黑锅,体积是整桌菜上最大的,怎料一揭开锅盖,大白菜和上汤只刚刚浸着锅底,锅边上却“爬着”几块蒸熟的玉米糕,嘿,让人不知从何吃起。还是吃过的人出面教路:先戳一个玉米糕下来吃,嫌不够味的话,可以蘸汤来吃。咦,还真香!(文/记者 曾敏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桂林米粉 汤清味浓甲天下 (2003/10/20 13:26)
红肠 锅包肉 难忘哈尔滨美食 (2003/10/20 13:17)
无肉不欢 对肉的吃吃情结 (2003/10/20 13:05)
桂林饮食--月黑风高吃血夜 (2003/10/20 13: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