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高楼深处有酒家(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30 羊城晚报

  酒店里的食肆一般开在低层,方便住客和其他消费者一起享用。这次朋友却约在亚洲国际大酒店40楼吃饭,让大家好生好奇。

  电梯门一开,清砖墙和园林一派自然情调,流水声掩去噪声,整个环境气氛和喧嚣的都市截然不同了。入得厅房,等候的朋友已在一角品茗,有穿着唐服的服务生在旁斟茶烫杯,全房的红木家具摆设和悠扬的古乐,舒纾了都市急速的节奏。据说,这里吸引了不少文人雅士来聚会呢。

  食肆取名于广东四大名园之一,菜式当然以顺德菜为主,其中再加入不同的外地菜元素,显得颇有心思。顺德人擅长烹鱼,我们怎么会错过这一道菜?部长介绍“红梅白雪”:“红梅”是最后淋上的酸甜泰汁,“白雪”指的是东星斑的肉片。夹起来是厚厚的一块,咬下去又香又脆又滑,回过头来一看,原来“白雪”表层是鱼肉片,底层是薄薄的锅巴,中间夹着香喷喷的芋泥!不认真看都看不出来呢。

  其他的几个菜,都精巧别致,内涵丰富。膏蟹吃得多了,下料酒来煮的不少,但用马爹利来煮的在这里才头一回吃到。师傅介绍说,马爹利的香味比一般料酒浓郁,即使经过烹调,味道仍在,一开锅就是香气扑鼻,加上膏蟹膏油够多,吃起来香口有质感,蟹油和马爹利浑然而成的汁酱则由底层的粉丝全部接收,让这道蟹菜可作菜肴也可以作主食,一点都没有浪费,小小的一锅,分量已经不容小看。

  一鱼几味,没甚稀奇,但这里的元贝居然也玩“变身”,就令我们刮目相看了。由于这里选用的元贝肉嫩而厚实,师傅烹制的时候横切一刀,一分为二,一半与

木耳、芥菜一起干炒,做成“炒丁”,一半则油炸一下,拌着炸粉丝和生菜来吃,一贝两味做成“乾坤元贝”,摆成扇形上菜,口味相当独特。

马爹利粉丝膏蟹煲

莲藕酥

乾坤元贝

  (图文/记者 曾敏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桂林米粉 汤清味浓甲天下 (2003/10/20 13:26)
红肠 锅包肉 难忘哈尔滨美食 (2003/10/20 13:17)
无肉不欢 对肉的吃吃情结 (2003/10/20 13:05)
桂林饮食--月黑风高吃血夜 (2003/10/20 13: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