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城管大换装 新装更威武更易识别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09:3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本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机关城管执法人员从10月20日起,着新式城管制服即2003式城管制服。新制服为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自主设计,包括春秋装、夏装、冬装、头盔、皮带、标志等。春秋装、冬装为深蓝色,夏装为蛋清色。制服左臂佩戴城管执法臂章,左胸部佩戴胸牌号,右胸部则佩戴胸徽。

  据了解,本市自1997年在城市管理领域实行相对集中的行政处罚权制度改革,成立城管综合执法队伍以来,执法人员穿着的制服一直是沿袭建设部发布的城管(城建)制服。因此,规划、园林等城建系统等多个部门都穿着此套制服,只是在臂章处予以区别,易给群众造成混淆。

  为充分展示北京城管队伍的崭新形象,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于10月20日起换装,着2003式城管制服。新制服在设计思路上充分考虑城管队伍作为专司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行政执法的工作性质和特点,整体风格既体现中国特色,又与国际接轨,既体现执法部门的严肃性、公正性,又体现城管队伍的亲和力、亲民性,充分展现北京城管执法队伍是一支向着管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而不断前进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的崭新形象,是城市中一道流动的亮丽风景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城管昨起大换装(图) (2003/10/21 05:07)
醉汉冒充城管 捡张罚单“执法” (2003/10/21 00:42)
不法车贩子撒腿跑 左拐右拐跑进城管队 (2003/10/20 07:02)
老太骂声分贝高城管无奈要隔音 (2003/10/20 05:15)
醉汉冒充城管 捡张罚单“执法” (2003/10/20 00: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