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 > 正文

景以花容 公园别样美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8:50 开封网

  10月18日,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开幕了,中外嘉宾云集菊城,欣赏那千姿百态、争奇斗妍的灼灼秋菊,品味古今文人骚客的咏菊佳作。

  龙亭公园作为菊会主会场,简直成了菊花的海洋,其菊花布展长1500余米,共布展菊花10万盆,陪衬花卉两万盆。其主景点“古都畅游”最为引人注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景点花团锦簇,“羊”肥水美,游客争相在该景点处留影。一位老大爷也挤上前去,喊道:“就在这里照,后面有3只羊,三羊开泰,吉祥呀!”

  徜徉在天波杨府,你会深深地感到该公园“精、美、雅”的特点。这里共设7个主要景点,“三羊开泰”景点设在东院演兵场内,3只仿汉白玉雕成的山羊或卧或立,逗人喜爱。

  铁塔公园作为菊会主要分会场,菊花布展突出“新、巧、精、奇”特点,其中“音舞花语醉香凝”令人叹为观止。

  翰园碑林的人造山水景观雄险奇秀,堪称一绝。菊会期间,两万盆菊花遍布全园,其中最为壮观的是大型“九龙壁”,这是菊星郑波和爱人培育的,长12米,高3米,由9条菊龙以仿古木质背景组成,四周还设置上百条木雕小龙,色彩之艳丽,气势之磅礴,令游人折服。

  “天下首府”开封府内,菊会时节游人如织。在3万盆菊花点缀下,庄严肃穆的开封府平添了几分艳丽和妩媚。北京、广东、浙江、陕西等地的旅游团队纷至沓来,府中推出的精品剧目《包公断案》、《考状元》、《榜前招婿》等赢得游客如潮的掌声。据了解,到16时,开封府已经接纳游客1万余人,比平常增加五成。

  千年古刹大相国寺嘉宾云集,浙江游客郑丽对记者说:“在闹市之中,竟能看到一个如此壮观的佛门名刹和上千株艳丽多姿的菊花,真是我们的福分。”(本报记者/王伯锐 卢浩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开幕式 (2003/10/18 09:26)
根深叶茂的开封菊花花会 (2003/10/18 08:48)
图文: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开幕在即 (2003/10/18 08:46)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大型文艺晚会 (2003/10/17 16:18)
2003年开封菊花花会准备就绪 (2003/10/16 12: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