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葵花鸡:我的身份不一般(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3:51 羊城晚报

  每一种新事物都令人期待,更何况是餐桌上的美味呢!就说稀松平常的鸡吧,本来是难以引起广州人的兴趣的,不过,最近在番禺却出现了一种葵花鸡,相信吃过的人并不多。怎么样,想先睹此鸡的真面目吗?

  葵花鸡是如何诞生的

  所谓葵花鸡,并不是鸡的一个新品种,而是因喂养的原料——葵花而得名。在番禺百万葵园,葵花鸡是以新鲜的葵花盘、叶、杆等炮制而成的饲料喂养大的。当葵花将凋谢时,人们把葵花盘割下来,与葵叶一起打碎,拌入饲料,为葵花鸡提供食物;再把葵花杆榨成汁,作为鸡的饮用水。新一代的葵花鸡就这样诞生了。

  据介绍,葵花鸡的品种选择没有固定的要求,但一般来说都是比较有名的鸡种。葵花鸡一直生活在葵园里,供应的也只是该园的酒店。鸡棚坐落在葵园一隅,内有可以控制温度、湿度的系统,鸡在架空的铁丝网上活动,从四面吹来的风,保证了气流的通畅,环境相当不错。

  葵花鸡,吃的是营养和原味

  葵花鸡有何魅力呢?据华南农业大学的专家介绍,它最吸引人之处在于其营养价值,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其含量高于市售鸡的8-10倍。

  葵花鸡的烹饪方法比较简单,不加或少加佐料,关键是要突出鸡的原味。而葵花鸡与普通鸡的口感上最大的不同,在于鸡身有着葵花天然的香气。且听我们介绍两道有代表性的葵花鸡菜式——

葵花鸡炖汤

  ●葵花鸡炖汤

  该汤的原料就是葵花鸡,煲汤时只加几片生姜、一点盐,不加味精,煲2个半钟即可。揭开锅盖,香味四溢,鸡的清香顿时让人食欲大振,细品一口,不仅有鸡原有的香浓,还有葵花苗的微微涩味和甜味。喝完汤以后,嫩滑的鸡肉也可吃个精光。

清蒸葵花鸡

  ●清蒸葵花鸡

  这道菜可真正算得上原汁原味,几乎不加调料。热腾腾的鸡端上来,只见鸡肉带点淡黄,据介绍,这是喂养的食物不同于一般鸡之故。葵花鸡集清甜、甘香、骨脆的特点于一身,而且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价格呢,可谓贵鸡一只,需一百大元。(文/实习生 郭俊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窈窕淑女,难抵美食风情 (2003/10/17 10:35)
香香滑滑的长沙杂酱热干面 (2003/10/17 09:46)
文哥食话:华发路美食地图 (2003/10/17 15:42)
吃情岁月:终于爱上大白菜 (2003/10/17 09: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