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第一届宏福温都水城文化节隆重开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2:50 新浪生活

  昌平·温都水城笑迎天下客

开幕式现场

舞狮

夏威夷草裙舞

韩国假面舞

  10月20日,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郑各庄村分会场暨第一届宏福温都水城文化节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芬兰等20个国外表演团体和来自四川、广州等地的国内表演团体载歌载舞由宏福社区南大门至体育场进行游动表演。白发苍苍的金婚、银婚贵宾和国外新婚佳偶身着盛装、含笑牵手,更是为这次活动增加了不少喜庆气氛。

  此次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是纪念北京建都850周年庆典的重要活动,邀请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北京各界的上万名朋友来昌平宏福温都水城做客,旨在突出中国京郊农村的文化风貌,并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北京、昌平、北七家、郑各庄村的发展。

  郑各庄村所在地——宏福温都水城座落于清代平西王府旧址,北依温榆河,天成物造的自然景观与郑各庄村现代的地热资源、郑各庄村的建设融为一体,这里已开发出丰富的地热资源,水温高达76℃,日供温泉水4000余立方,宏福温都水城正是借助这些得天独厚的位置、环境和资源优势,发展旅游。目前,投资2亿多元的集会议、商务、餐饮、洗浴、健身、娱乐等为一体的温都水城,以及与其配套的宏福公园、湖心岛娱乐中心、名人俱乐部等基础设施将于明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其中温都水城洗浴中心集世界各种洗浴之大全,将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温泉洗浴旅游中心,本次文化节将是我们发展本地旅游事业的一次契机。农村今后的发展目标不再是关起家门搞自家事,而是要打开大门迎接四海宾客。

  郑各庄村正在由传统农村向现代化农村演变,一个现代化的农村正在京郊大地悄然崛起。目前,这个村已经形成以宏福集团为经济支柱,以宏福建工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的传统产业和以宏福科建投资有限公司经营的现代产业的多功能产业布局,建立了“村企合一”的经济运行模式,打造出郑各庄村的经济实力,开辟了郑各庄村强村富民的道路。

  在歌舞表演之后,来自国外的民间艺术团体走进农村家庭,深夕农产体验生活,在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组成的随户“志愿者”翻译白帮助下,进入到农家的宾客和农户之间克服了语言的障碍,进行了正对面的交流,宏福餐厅还为宾客们准备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水饺及美味小菜、玉米、白薯等招待各界宾客,一位国外的客人说,“这顿饭让我们品尝到了中国农家饭的味道,此次文化节期间,我们和中国的人民建立了珍贵的友谊,真是不虚此行”。

  昌平是旅游资源大区,文化底蕴厚重,物产十分丰富。为此,昌平区委、区政府提出“投资创业、旅游休闲、生活居住”三个首选之区的奋斗目标。山峻、林绿、水清、天蓝的昌平区是一片热土,我们真诚欢迎来自四方友人、八方亲朋来昌平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北京举行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 (2003/10/19 19:28)
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特写:“我也爱你,中国。” (2003/10/19 16:30)
海内外3000名民间艺术家献艺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 (2003/10/17 20:32)
京举办国际旅游文化节 百对中外情侣上演婚恋 (2003/10/17 13: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