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 > 正文

聚焦今晚“文艺大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9:27 开封网

  今年的菊花花会是第21届,备受关注的第21届菊花花会文艺晚会将以崭新的面目展现给大家:今年的菊会文艺晚会将由河南德亿娱乐有限公司独家承办,开封市政府将退出投资承办文艺晚会的角色。

  本着“菊花、文化搭台,经贸、旅游唱戏”的原则,2003年中国菊花花会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系列经贸活动,而菊会大型文艺晚会是菊会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为了使菊花花会更具活力、更具吸引力,在运作方式上,市委、市政府适时提出了“政府指导,全民参与,商业运作,务求实效”的指导方针。今年的菊会大型文艺晚会,就是实行商业化运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梳理菊花花会这一盛大节会的发展脉络,我们不难发现,菊会的形式和内容越来越新颖、丰富,花会已与打造城市品牌、开展经贸活动、拓展市场等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不断走向完善。

  在菊花花会影响力不断增大的同时,有一点是不容回避的。那就是政府为举办节会所投入的财力也在逐年增大。

  借鉴外地市举办重大节会的成功模式,开封市在去年曾进行了一次初步尝试。去年,市财政仅投入10万元,交由市文工团对2002年菊花花会文艺晚会进行市场化商业运作。去年10月18日晚,菊会文艺晚会在十一化建体育馆举行,获得圆满成功,随后央视三套还作为专题节目播出。

  鉴于去年菊会文艺晚会的尝试运作,今年,政府及早着手,将菊会文艺晚会的承办完全推向了市常8月13日,市政府菊会办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03年开封菊花花会文艺晚会的承办权进行招标,放手让企业来搞。据本次招标活动的负责人介绍,对本次晚会,市领导明确指出,政府只是牵头。政府的角色最终定位在服务上,比如在安全保卫、电力供应等方面,政府将给予全面保障,为承办企业提供应有的服务。

  2003年菊花花会文艺晚会招标活动的新闻对外发布之后,短短月余,先后有开封市演出公司、东大

化工集团、河南德亿娱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前来竞标,这些竞标单位大都制作了完善的标书,展示自身的优势,积极地参与竞标。

  经过对竞标单位实力、经验的认真考察,并且考虑到往届菊花花会文艺晚会筹办的规模以及今年菊花花会文艺晚会预期达到的效果,2003年菊花花会文艺晚会组委会评定由河南德亿娱乐有限公司来承办本届花会文艺晚会,晚会的广告策划和市场推广工作由郑州世纪朝阳文化传播艺术有限公司承担。这些举措显示了政府职能定位的准确和为适应市场经济所做出的及时反应。

  争得本次晚会承办权的德亿娱乐有限公司是香港企业家在郑州注册的公司,这家公司同时还经营

房地产开发、大酒店、歌剧院等业务,是我省从事娱乐演出活动最有实力和经验的一家企业。目前,“德亿”与内地和港台演艺界当红明星中的90%以上保持着合作关系,“德亿”曾承办和参与过洛阳牡丹花会、少林武术节和其他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显然,承办2003年开封菊花花会文艺晚会,“德亿”的优势最为突出,成功的把握也最大。

  本次晚会,“德亿”特邀了央视当红主持人王小丫、毕福剑来主持,此外,著名歌手田震、姜育恒、张镐哲、杨玉滢、汤灿等将前来加盟助阵,这些先期获得的消息,有关媒体已做过报道。本次晚会还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消息呢?前不久,记者采访了“德亿”艺术总监王啸林。

  王啸林说,开封的菊花花会无疑已成为我省重大节会的一个品牌项目,此次“德亿”把参与竞标角逐看得很重。竞标前后,“德亿”一直在精心筹划,决心为开封的菊花花会增光添彩,并且要亮出“德亿”的风采。

  据介绍,考虑到方方面面观众的需求,晚会还将邀请我国当今知名

相声演员前来助阵,我省戏剧界的重量级表演艺术家也将应邀前来献艺,观众将一饱耳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开幕式 (2003/10/18 09:26)
根深叶茂的开封菊花花会 (2003/10/18 08:48)
图文: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开幕在即 (2003/10/18 08:46)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大型文艺晚会 (2003/10/17 16:18)
2003年开封菊花花会准备就绪 (2003/10/16 12: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