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骑行阳朔 沉醉于金秋的田园风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1: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5454945欢迎网友投稿

  阳朔地图很具人文气质。全手绘的地图,很艺术的印制在很有怀旧色彩的牛皮纸上。每个景点和线路都清晰标注。配上极其感性的文字,详尽介绍各个景点和推荐线路。还有中英文对照。完全象一个小小的自助游指南。有很多版本的喔。我们买了不同版本两张。实用之外,还很具收藏价值呢。

  阳朔城的街道不算宽敞,也不算洁净,但自有一番悠闲和缓的闲适。游人的狂潮已渐退,但各种肤色的背包客、骑车人仍是行人主流。街边即有简陋的桂林米粉摊,也有雅致的咖啡馆,中国人、外国人在这里各得其所,怡然自得。

  自早上到现在滴水未进,先在一个简陋的桂林米粉摊解决了温饱问题。¥2.00/碗。份量不错,味道吗,嘿嘿,自己来尝尝拉。回合了另外两个南宁来的朋友,出发了。行出市区,行人渐少,骑车人明显增多。至于地图吗,不看也罢,随着车群骑就行了。骑车飞驰,远离市区,道路逐渐平坦宽阔,视野随之开阔,青山、绿水、田园,阳朔的美景画绢渐次在眼前展开,连绵不断。初秋的凉风裹着田园的清香,拂面而来,一洗旅途的疲惫,心也跟着飞扬起来。迎面而来的骑行者欢快的在马路对面大声Say hai,忍不住也大声回应他们。飞扬、飞扬、整个人好像都在风中飞扬。

  车至阳朔大桥,豁然开朗,漓江!黄昏下的漓江静如处子,蜿蜒婀娜,静静流淌于青山秀峰之间。近处有垂钓人悠闲的坐于竹筏上。干涸的河床上有新人在拍

婚纱照。江上有竹筏悠悠划过。一切都是宁静的、和缓的,时间似乎也在这里停顿了。

  只顾兴奋和欣赏美景,不知不觉已经骑了半个多小时,好像也看不到目的地,骑行人也越来越少。拿出地图一看,哇,原来我们在出城后第一个大转盘处,走错了岔路。赶忙掉转车头往回骑。

  天色渐晚,一路狂奔。这次小心了,到岔路口把地图拿出来看了又看,又见大批车流才确定路线。顺利到达蝴蝶泉。应该是一个溶洞。同行的朋友都是南宁人,见多了溶洞,我6年前也到过桂林,阳朔,对溶洞也早已见怪不怪了。所以拍了一个外景,就继续赶路了。

  车过工农桥,又遇漓江。工农桥是一座年代久远,略显残旧的小桥。从桥上眺望漓江。两边奇峰秀石夹岸,远处有一形似骆驼的秀峰卧于江畔,当地人告诉我们,那是漓江一景:骆驼渡江。江中精致小巧的画舫悠然,仿佛行于山水画廊之中。斜阳余辉洒金江面,晚归的竹筏点缀其间,一派渔歌晚唱,宁静祥和的田园牧歌景象。

  一路行过大榕树、聚龙潭,直抵月亮山。皆不入内,只做远观。且尽情享受骑行的快乐,沉醉于金秋的田园风光和远处连绵秀峰。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朴素的苏州小巷 忆起儿时时光 (2003/10/16 13:13)
差干游记 沧海桑田了无痕迹 (2003/10/16 14:37)
一本刻着岁月的书 周田寻访记 (2003/10/16 13:06)
一路高歌 领略西藏雪山的神奇 (2003/10/16 13: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