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窈窕淑女,难抵美食风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0:3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千杯独醉

  吃,是我的爱好。

  感谢上天给了我一个天生的优点,就是如何“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水泊梁山般都不长肉肉,走到哪儿,只要不说话、不吃饭,呈现在众人前的绝对是一个窈窕淑女。只是最苦了我的肠胃,经常吃得罢工,休息若干天才能重出江湖,再现风采。

  只记得刚刚参加工作时,在旁边的一个小吃街上,有一家小小的川菜馆,有两道菜是我讫今为止吃过的最喜欢吃的川菜:蒜泥白肉与瓦块鱼。我没去过四川,不知道那两道菜正不正宗,但在我心里绝对无法替代,只记得那蒜泥白肉肉薄似纸,颤悠悠地肥肉衬托着暗红的精肉,上面洒满了诱人的料汁,咬一口,甜辣咸香,蒜香浓郁,肥肉不腻,瘦肉鲜嫩,齿颊留香。我的朋友们都被我带动的偏爱那小吃店的川菜,每一次去吃,我们总要两盘蒜泥白肉,再要一个瓦块鱼和一盘青菜,便能吃得大汗淋漓,满意而归。后来,那个小吃店一连开了三个联锁店,但都不大,和老板娘熟了,才知他们是叔伯兄弟一起开的。再熟下去,就开始厚着脸皮找老板娘要料汁,老板娘也很豪爽地装了满满一罐头瓶,回家把白肉煮熟,浇上料汁,也生生地过了一把瘾。被朋友们耻笑,看我的模样,真不象为了吃如此“厚颜无耻“的人。后来,那条街的临街房要拆,那家川菜馆就不见了,后来又去了它的联锁店,时间不长,那店也没有了,于是去了若干大的小的川菜馆,再也未曾吃到如此精美的白肉了。再回想起来和朋友们谈起的时候,除了满嘴的馋涎便是满心怅然了。

  在和老公相恋之前,从吃路边大排档,每次看到大排档里穿着拖鞋短裤,挥汗如雨喝着扎啤的人总觉得不可思议,找个饭店吃多好,为啥非坐在大街上呢。直到恋爱,和老公散步到天黑,又饿又渴,去吃东西,老公说让我过过瘾,把我拉到了一家看着很干净的小吃摊,二十几张白色的椅子白色的桌,老板和老板娘在灯火辉煌的路边支着煤气炉现炒现吃,倒也诱人。于是坐在那儿,才发现别有一番风情:夏日的夜风悠悠地吹着,抬起头,是满天的星星,看对面,是自己的恋人。生活,原来可以这样悠闲。等菜一上来,我晕!老公点了一盘硕大的虫子,从那时起我知道那东西吃柞蚕蛹,比普通的桑蚕蛹大很多,一节一节的,圆滚滚的身子,可怕的样子。老公却吃得津津有味,在他的一再邀请下,我终于为了口腹之欲舍生忘死地挟起一只,轻轻一咬,酥香满口,再一咬,外焦里嫩,不是别的东西所能比拟的,再蘸上椒盐,麻咸香强烈地刺激着味蕾,于是再不忍让老公一人独吞,于是决定:还是我陪你一起吃吧,谁让我是你的恋人呢。

  既然从饭厅吃到了路边,不能不提一下闻名遐迩的羊肉串。为了吃从东头走到西头,从羊肉串一条街吃到了回民小区,于是,很多羊肉串摊前,都可以看到我窈窕的身影。长长的铁纤,流香四溢的羊肉、羊腰、心管,我的天,太棒了,喝一口冰冰的扎啤,咬一口肥嫩适中的羊肉,听着摊主充满韵味的叫卖:哎,羊肉串,香香的,辣辣的,孜然大大的~~~~~,想想自己真是够“水泊梁山”的,偷偷一乐:最香的,还是吃完后,一撮牙花子,一种孜然的浓香油然而出,天啊,什么淑女不淑女,醉人的,最那“吃”的风情。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把酒孔乙己 多乎哉不多也 (2003/10/16 10:55)
苏州细节 在秋天的青花茶碗里 (2003/10/16 10:47)
城隍庙 难舍难分的包子情 (2003/10/16 09:48)
风味北京 老北京的各种烧饼 (2003/10/16 10: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