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和夏天告别 罗贝拉冰淇淋盛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0:0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enigmagreen

  十月是小表妹的生日,女孩子都是喜欢冰淇淋的,看了寄来的罗贝拉自助冰淇淋介绍,决定趁着天未转凉前,以最代表夏天的冰淇淋自助作为和今年这个罕见的漫长酷暑的告别宴。

  周日中午,伴着秋雨,就这么一脚陷入了罗贝拉的橙色世界。尚在门外已经看见显眼的长长的玻璃冰柜,走近前粗粗估计约莫三、四十种。服务小姐说每次可选4个球,吃完后用空碟来换。虽然经常买罗贝拉冰淇淋,但此次在虹桥店发现又增加了不少新品种。边试吃边选择,喜欢店员的耐心与主动,忍不住就夸赞起来,小姐闻言笑容荡漾,希望我们多多惠顾,还告诉说这儿比雁荡店多了十二种口味。

  我和妹妹两人连点加试吃,基本把店内品种都尝了一遍。冰淇淋分奶油类和浆果类。浆果里,黑加仑和森林浆果味道类似,黑加仑偏酸,森林浆果偏甜,孰优孰劣看各人喜好。猕猴桃与橙味也不错,很多人喜欢的蓝莓却做的逊色了些。西柚味的没尝,因我向来不喜苦苦的柚子。而有着煽情名称的激情果,却是所有冰淇淋中最难吃的,所幸只是浅尝一口。最喜欢的是

芒果冰淇淋,试吃时心里就欢呼一声:芒果冰沙耶!这也是我唯一连点两次的冰淇淋。冰沙搅得很细洁,甜度适中,果味纯正,除了芒果的味道略比鹿港淡点外,其余一点也不逊色于鹿港哦。

  当然,奶油冰淇淋才是我的宠食。罗贝拉种类繁多的奶油类冰淇淋简直让我有掉入米缸之喜。其中单含酒冰淇淋就有四种。比较下来,虽然美酒咖啡甜了点,也没感觉到咖啡味,但依然是四种酒味冰淇淋里的佼佼者。似乎咖啡类冰淇淋其咖啡味都不浓,另一种咖啡榛子,也没尝出咖啡味道。还有一种就叫榛子,虽然太甜了,但在口中溶化时却会带出很香很香的榛子香,这股盘桓在口中的宜人香气立刻为它增加了不少印象分。香草与鲜奶的口感也几乎没有区别,同样奶香四溢,幼滑可人。只有很用心的辨别,才能发现它们所偏向的如同各自的名称:鲜奶奶味更重,而香草更香。另有一种叫多伦诺奇的,居然绵软的一点骨子也没有,其他冰淇淋舀进碟子中都是一个个圆圆的球形,它倒有趣,一入盘内便四下团了下去,扁塌塌的踞了与同伴间的空隙。至于口味,和妹妹交换的意见,都觉得味蕾所触的第一口是最好的,接着会越吃越甜,到最后就有点儿腻了。此外,我们还点了草莓

酸奶和酸奶,虽然除了鲜草莓,我不大爱吃用草莓做成的其他食物,但在罗贝拉,草莓酸奶要比单纯酸奶口味好吃,它也是有幸被我选入四甲之例的幸运冰淇淋。妹妹还喜欢抹茶的,不过我认为一般,应该茶味再浓点,同时绿茶特有的清苦也该更多点。

  寒流初临的冷雨午后,有一句没一句的与我的小Fans聊聊天,翻翻书,感觉有种很单纯的快乐从心底升起。包围在温暖的橙黄色里,身着无袖马甲大哙冰淇淋的我,竟然真的不觉寒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把酒孔乙己 多乎哉不多也 (2003/10/16 10:55)
苏州细节 在秋天的青花茶碗里 (2003/10/16 10:47)
城隍庙 难舍难分的包子情 (2003/10/16 09:48)
风味北京 老北京的各种烧饼 (2003/10/16 10: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