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山红叶节今开幕 红叶进入变色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14: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天,香山第15届红叶节将正式开幕。昨天,记者从香山公园了解到,香山红叶的平均变色率南山已经达到了30%,北山也达到了25%。

  今年红叶的最佳观赏期是本月20日左右。另据了解,为防止老人和体弱者在登香山时发生意外,今年红叶节期间,“999”专门在香山脚下停放了一辆医疗保健急救车。

  据交管部门专家介绍,预计今年香山红叶节期间的8个休息日为观赏高峰,即10月18日、19日、25日、26日和11月1日、2日、8日、9日。交管部门已制定出对策,高峰日下午1时开始,卧佛寺口至闵庄路西口改为单向行驶,除公共汽车外只准由北向南行驶。同时,除了沿线单位车以外,橡胶厂北口禁止8座以上机动车向北行驶;橡胶厂南口禁止8座以上机动车向南行驶。另外,此次香山红叶节,香山地区供使用的停车场有碧云寺车场、香山大车场、香山新建车场、卧佛寺车场、香山饭店车队及修理厂院内、香泉环岛西侧车场。

  昨天,市林业局还向市民推荐了青龙湖至云居寺、京兰路两侧、西山、十三陵蟒山、京张路两侧、慕田峪红螺寺、怀丰路两侧、密古路两侧及密云水库周边、金海湖周围9大红叶观赏区。(文/黄建华 高杉 刘国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香山红叶文化节今日举行 7处停车场供停车 (2003/10/15 01:29)
第15届香山红叶文化节15日举办 (2003/10/10 16:30)
平平的作品--香山红叶 (2002/11/28 16:16)
今年红叶长势最好 北京香山红叶节明天开幕 (2002/10/16 09: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