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牛扒混酱 混得有道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10:16 羊城晚报

新鲜牛扒

  吃牛扒要配汁酱,通常每次吃牛扒就只能点一种汁酱,从头到尾一种味道。喜欢新鲜的你一定不够满意,现在可以试试一次试遍几种口味。

  名仕阁西餐厅的大厨介绍,吃牛扒配汁其实是相当本地化的一种吃法,在外国颇为流行的吃法是蘸酱。汁酱在调味的作用上有所不同,汁味道稍淡,但容易入味;酱味浓,不容易入味,吃的时候通常直接蘸。最为常用的是英国芥末和法国芥末,英国芥末酸辣度轻,能带出牛扒的原汁原味,法国芥末则是酸中带辣,令人开胃。

各式酱汁

  餐厅在这些正宗酱汁的基础上,还根据本地人的口味配制了多种酱汁,像辣根奶油酱、橙味芥末酱、香草芥末酱、美式烧烤酱、百搭水果酱……不少都是几种酱料搭配而成,难怪大家都笑称它为“混酱”。客人吃牛扒的时候,同时配送三种不同口味的汁酱,牛扒上来是不加任何味道的,待切开再一种一种酱料蘸来吃,吃出牛扒的不同口味。当然,其中不可缺少的角色是水,要尝清不同的味道,每试一种味道的汁酱前,最好先喝点清水。(图文/记者曾敏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此吃情:红绿油亮的家常鱼 (2003/10/15 11:25)
半亩园 简单清淡中的悠闲小食 (2003/10/15 09:48)
巴西烤肉 我对你的钟情永不变 (2003/10/15 14:06)
吃在成都:成都特色小吃不了情 (2003/10/15 13: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