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 > 正文

图文:菊花宴席--菊花包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14:49 开封网

菊花包子

  也许大家都熟悉,在我们古城开封最负盛名的莫过于灌汤小笼包子和清香四溢的菊花了。开封的灌汤小笼包子乃中州一绝,也是众多中华名吃中的佼佼者;菊花则是开封的市花,至今开封市已举办二十届菊花花会,所以菊花在每位开封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心目中已牢牢扎根。

  本店所推出的“菊花包子”便是由古城中这两种最负盛名之物的巧妙结合制作而成的,其不仅具有小笼包子的外形小巧,而且肉馅中更多出一分菊花的清香。在长期的烹饪实践中,饮食业的老师傅逐渐发觉到开封的菊花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而且还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理滋补价值。在反复的研制过程中,终于成功地推出了形美味更美的菊花包子。其具体制作过程虽大同小异,但也有明显的差别,菊花包子的关键在馅心的调制,菊花包子的馅心是由鲜肉馅和大瓣肥美的食用菊花配以各种调料调制而成的。菊花包子的肉馅选料要求以精瘦肉为主,若肉馅太肥则不能透出菊花的清香之味;而对于菊花的选择,则要求的是食菊系列中肥大的黄白花冠。按以上方法配出的肉馅而制作出的菊花包子,使您品尝后品齿留香,回味悠远,颇有“绕梁三日之音”的感觉。

  古有刘禹锡赞菊为“花之君子”,今有名厨为朋友们献上的“菊花包子”。在开封,素有种菊、赏菊、爱菊之风的开封人,现在已成功地将菊花做成各种美味。相信不久的将来一阵阵“食菊”的风潮也会悄然刮起。

  秋风秋月秋菊开

  菊花包子迎客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专题
 相关链接
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新闻发布会在郑举行(图文) (2003/10/12 15:28)
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大型文艺晚会招标启事 (2003/06/10 10:29)
2003开封菊花花会将开幕 感受七朝古都花如海 (2003/10/13 14:03)
菊花 宋风 创新 发展 开封菊花花会10月18日开幕 (2003/10/11 10:43)
90余万盆菊花装扮菊花花会 (2003/09/26 10:44)
聚焦2003年菊花花会文艺晚会 (2003/08/27 11: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