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巴西烤肉 我对你的钟情永不变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14: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水流云在5686

  上个星期,帅哥告诉我国庆期间去上海玩儿的时候把手机丢了,很是郁闷。

  于是乐于助人的我决定帮帅哥选个手机并让他请我吃饭以安慰他受伤的小心灵!

  约好了5:30在礼士路南口建威大厦门前集合,见面以后发现帅哥耐不住寂寞自己中午就跑出去把手机买了,可是也不能让我白跑一趟呀,那就一起吃个饭吧,礼士路附近的馆子是被我们吃的差不多了,帅哥想了半天:巴西烤肉如何?好啊好啊,偶最喜欢肉肉了。于是乎,帅哥驾驶着他那辆1.5成新的26男车一路把我驮到了三里河万方。大概位置我还真不是很清楚,我们的行驶路线是从南礼士路往北西边的第一个路口拐弯,到头以后向北一直走,在一个东南角有个很精致的小建筑的丁字路口向西拐,再走了半天,过了西城区文化宫就到了。

  用帅哥的话形容出来的土了吧唧的我还真就没吃过巴西烤肉,帅哥说幸好是自助,否则一路把我驮过去真是要比平时多吃很多呀。

  我以为是象牛乐亭或者其他的烧烤一样是自己烤的,到了以后经过自己观察和帅哥的介绍才知道原来是人家给烤好了自己来要。用朋友的话说就是有很多服务生举着大串大串的肉肉跑来跑去,很有意思。

  桌子上有个单子,上面一共列着14种烤肉的名称,每上一种服务生就会在上面做个记号,防止有某种烤肉顾客吃不到,当然,如果特别钟爱某种肉肉的话,也可以一直要一直要。有件事情让我们感到很奇怪,就是最后还剩下2种的时候就一直不给上,要了好多次才吃到。桌上还有个木头的小柱子一样的东西,一面漆成红色,一面漆成绿色,当绿色向上的时候就表示继续用餐,红色向上则表示请服务生不要再上菜了,帅哥说见到过有人刚坐下就拿着那个东东玩,随手把红色向上就放到桌子上了,结果越等越饿也没有人给上菜,真是可怜。由此我还得出了一个结论,这里的服务生一定都不是色盲或者色弱。

  除了这些烤肉之外,还有一些可以自己取的食品,象是生鱼片,冷冻的虾,各种水果、小点心还有一些熟食。我见到最夸张的一幕是我们隔壁桌的几个哥哥姐姐,我觉得他们可能是把那里当成吃日本料理的地方了。在准备阶段就装了满满三盘生鱼片和若干多的虾。有个妹妹面前吃剩的虾的皮和头就能装满两盘,真是太厉害了,我当时和帅哥就在讨论:人家这48花的可是真值呀!

  象俺这样的土人就不一样啦,我比较钟情烤肉肉,尤其是蒜蓉牛肉和鸡心,好吃,美味,记得还有羊肉串、琵琶腿、各种牛的各个部位……还有就是生鱼片和虾俺也爱吃,但是怕肚肚不配合,没敢多吃。还有,还有就是那里的山楂罐头……帅哥一个劲儿地说我没有追求,其实不止是他,在我非常兴奋地大盛特盛的时候身边取鱿鱼串的人也向我投来了极为不理解的目光,并伴随着深深的同情,八成人家琢磨呢:哪儿来的穷孩子呀,连山楂罐头都这么玩儿命的吃!其实那个罐头的汤儿真是挺好喝的,还特别助消化,都是小时候穷留下的毛病呀!还有黄桃罐头,也是俺地至爱,每次自助餐必吃,每次都被批评没追求。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那里是不提供免费的酒水的,山楂汤儿可以当饮料(其实俺们点饮料了,可是我还是喜欢那个汤儿)。

  帅哥以前说过特别经典的一句话我一直记得:吃自助是最没追求的一种做法,不管是什么东西,乱七八糟的往肚子里一装,还每回都装多了。

  这回,我们又装多了,于是,帅哥又驾驶着他的破车把我驮到阜成门华联购物,然后又驮回西便门送我坐车回家,他进行了充分的消食运动,而我,一直在车后座上,

减肥计划再次严重泡汤!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此吃情:名不见经传的豆花饭 (2003/10/14 13:08)
恋爱豆腐果 有着恋爱的味道 (2003/10/14 11:43)
郊外美食 到太和镇找原始风味 (2003/10/14 11:33)
凤栖梧 鱼干、脆骨、干锅甲鱼 (2003/10/14 1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