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 > 正文

2003年菊会各项准备工作综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13:50 开封网

  随着2003年菊会的临近,各项工作经过紧锣密鼓准备目前已基本就绪。

  今年菊会是我市举办的第二十一届菊会,也是我市承办的第四次省级节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年菊会的各项工作体现出了新的思路和新的理念。

  菊花布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实施,全市共培育菊花300余万盆、品种1000余个,展菊100万盆,展示出了“规模宏大,创意新颖”等特点。其中,主会场龙亭公园紧紧围绕“菊韵、宋风、创新、发展”的主题和羊年、宋文化特色,在市园林处领导班子精心组织下,经过龙亭公园等园林系统广大干群的日夜奋战,目前已布展菊花10万盆、陪衬花卉两万盆,展线长达1500米,共设8个景区、15个景点和两个展室,充分体现出古城开封独特的造园艺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分会场的我市11家景点均根据各自特点布展了绚丽多姿的菊花。其中,清明上河园设置11个景点,铁塔公园设置9个景区(点),汴京公园设置5个景点,禹王台公园设置5个景点,天波杨府设置6个景点。以市区大街干线、重要交通路口为重点的大环境布展,开封宾馆、东京大饭店等旅游接待单位的布展,其他临街单位的布展以及由市绿化队在西司广尝北门城楼和小南门城楼一带的布展工作均已基本完成。

  招商引资等经贸活动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其中,大型商品展销会的会场布置工作正加紧进行,参展企业正陆续进场,届时将有我市近200家企业的名优产品和“农、副、土、特”产品在会上亮相,省内外300余家企业参展。各县、区和经济主管部门所辖的10余家企业也将在菊会期间举办自己的产品订货会、业务洽谈会等。各企业在产品展销的同时,还将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我市项目推介和市情发布工作已准备就绪,届时发布项目60余个,另有近20个项目的合作协议将由相关双方签订。花卉市场展销、风味小吃展评和“

美食月”活动等已准备停当。

  各类文化活动的准备工作接近尾声。其中,菊会大型文艺晚会的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我市首次把菊会大型文艺晚会作为文化产品推向市场经营,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了承办者,并由承办者在获得市场回报的同时出资全权组织高品位的大型文艺晚会,体现了我市举办今年菊会的新理念。各旅游景点结合自身特点编排的节目,如展示北宋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府衙文化的节目,均已进一步完善并陆续演出。广场晚会、书画笔会、文化书市、戏迷擂台赛以及开幕式后的民间游艺活动等各项准备工作均已落实。

  市容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市对大街干线、旅游线路、景(区)点周边等的市容卫生环境进行了整治,开展了全市性义务劳动,规范了户外广告。对市区主要亮化区域的夜景灯饰正加紧进行检修和完善,亮化品位进一步提高。

  旅游促销、宣传、接待和安全保卫等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本报记者/胡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专题
 相关链接
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新闻发布会在郑举行(图文) (2003/10/12 15:28)
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大型文艺晚会招标启事 (2003/06/10 10:29)
2003开封菊花花会将开幕 感受七朝古都花如海 (2003/10/13 14:03)
菊花 宋风 创新 发展 开封菊花花会10月18日开幕 (2003/10/11 10:43)
90余万盆菊花装扮菊花花会 (2003/09/26 10:44)
聚焦2003年菊花花会文艺晚会 (2003/08/27 11: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