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疯狂吃货:蟹 永远对你爱不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11: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甜蜜前言:当美食变作任务,味道是否会打折扣?

  早两天的时候接到S的MAIL,上海滩上有了吃蟹新法,好比吃自助餐,交钱,然后无限量供应,听上去多少有些疯狂,68元的价格可以吃到三两左右的蟹,对于好吃一族来说,又未尝不是一个诱惑。于是,C策划了今晚的吃蟹行动,并提早两天预定了位子,是个包房,很久没有包房吃饭的经历了。

  凭着我们多年在外吃喝的经验,下午5点的时候已经派了小白去,生怕时间一过就不给留位了,MAIL中明确写到轻轨的曹杨路站,为了不浪费多余的时间和金钱在路上,加上几个人多半是路盲,我们就乘了二号线转明珠线,下班的高峰,人可真多,车厢塞的满满的,原来地铁和轻轨的客流已经增加那么多。出了站,在小白的左左右右的指挥下,我们发现很难辨别左右了,好在店家的楼顶有霓虹灯做了个大大的蟹钳,让我们没有多费周折。

  果然不出所料,人是满满登登的,一楼根本就被用来等位用了,和我们一起进来的一堆人也已经定了位有人先到,所以一样理直气壮的就进了,让那些守着空桌抽烟等待的人郁闷。我们的包房在三楼,电梯也满满的上升,途经二楼,隔着电梯的玻璃,看见有人正在埋头大嚼,有人正摩拳擦掌,吃蟹的气氛十足。

  小白见我们进门,自然是要抱怨一番的,谁让他年纪小呢,占座儿排队之类的活儿自然是他做,点菜也抢先,点好了一个太极南瓜羹(RMB20),本来我做好准备不点任何其他菜的,C却说定位的时候问过,没有最低消费,但是要点其他菜。况且下班时间正是腹饿难耐,他们就张罗着要印总和服务生下楼去点冷菜和点心了,印总之所以叫印总,其好脾气和献身精神就可想而知了,被我们印总前印总后的一叫,再夸他是

美食家,他就高兴的去了。当然我们还在他身后狂叫点心不要油炸要甜咸搭配……

  一阵折腾,我们也着实累了,交了蟹钱(不知道为什么,蟹的钱一定要先交才能上蟹的),和服务生定下一人两只的上(最多也就一人两只一次,其实是怕他们上的慢,不然应该一个一上的),冷菜也上了,干菜花生、黄瓜段、拌腰花(这个比较好吃,酸酸的很开胃),点心是玉米烙,玉米清香,而南瓜羹除了色相好之外,别无优势,吃着冷菜,开着玩笑,我们开始真正的期待了。

  根据服务生的资料,这里吃68元档的最高记录是14只,当然是一次消灭的,还决无浪费(这里的规定,不能浪费,不能打包)。此时我们都饿着,感觉14只根本就是小菜嘛,不过既然能成为记录,一定有他的道理,印总点点头说,我算过了,吃足8个才能算够本儿啊。我的天哪,早说的话,我就不来了,要说我就是天生对数字不够敏感呢,怎么先前觉得那么合算呢?我最高记录(在家吃的)也不过8只,汗!

  等待的滋味真不好受,黄酒热好了,也喝过了,显得很专业的样子,个个伸长了脖子盯着门,服务生也真是的,蟹没上来,你来回走什么啊?遭到我们无数白眼,赶紧给我们上调料,一人一个小茶杯,里面放了醋和姜末(至于是否有其他的,就不得而知了)。

  第一拨蟹终于在我们热烈的眼光中上了,一个圆圆的竹蓝(且当作竹蓝吧),上面铺着锡纸,十只蟹就老老实实的趴在上面,六只手一齐伸出(其实是五个人,小白两只手一起伸了出去),正想骂他,结果倒还挺有团队精神,把拿到手的一个给了我,呵呵,不客气,吃喽。

  第一个蟹是雄的,一点也不烫手,不过还是从蟹脚下手,据说为了保持吃的时候蟹始终能保持一定的温度,先吃蟹脚,再剥蟹壳,蟹身可以维系温度的时间比较长。而如果反过来,等你吃了蟹壳里的黄或膏,掰开来吃蟹身和蟹脚的时候,蟹身和蟹脚很快就会冷却。这样想着,发现却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吃,大家都立即掰开蟹盖,大嚼蟹黄和膏了,其实怎么吃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吃的开心。蟹脚里的肉并不厚实,断定该蟹并不肥硕,这从后来的蟹盖里的膏以及蟹身里的肉也可以证实。

  服务生还摆出了钳子和别的工具,我们根本连看也没多看一眼,埋头吃就是了,什么手套啊钳子啊,都显得多余,好比爱搓

麻将的人,就有不爱用自动麻将桌的,为的就是这独特的手感。

  说话间,已经有人开始吃第二只了,于是大叫服务生上第二拨。其实蟹都是一样,无非雌的比雄的肥些,总体质量还可以,没有受到我们的抱怨。可就是口味,越吃越是麻木,至少我是,我的动作还算快,仅次于小白,KEVIN闷声不响的,不管我们开什么玩笑,都只是用笑声来配合我们,不说什么话,印总一路叫嚷着吃不动了(好象是从第四只蟹开始的吧),C呢,不管怎样还是坚持一贯的吃相和吃法,所以也不算快。吃剩下的蟹壳要倒进装蟹的盘子(我们估计是否拿下去数去了)。

  本来并无打算叫板这里的吃蟹记录的,谁知吃到第十只的时候(这时C和印总已经停留在第八个了),小白象是灵感突现似的,数了数盘子里剩下的,叫服务生再上五只,说是吃满十五个,服务生立即眼睛放光,而前面上蟹不论几次都基本面无表情。

  最后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吃什么了,机械的拨开这个打开那个,挑出这个吸出那个,舌头尖痛痛的,麻麻的,偶尔吃上一勺南瓜羹,甜甜的滋润一下我可怜的舌头……

  最后记录是:C吃了8只,印总8只,我11只,KEVIN12只,小白如愿吃了15只,成为新的记录。大家带着疲惫的笑容(玩笑开的太多,笑的肌肉发酸),带着麻木破碎的舌头,在夜色下寻路而去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此吃情:名不见经传的豆花饭 (2003/10/14 13:08)
恋爱豆腐果 有着恋爱的味道 (2003/10/14 11:43)
郊外美食 到太和镇找原始风味 (2003/10/14 11:33)
凤栖梧 鱼干、脆骨、干锅甲鱼 (2003/10/14 1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