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秋天的坝上 感受色彩带来的力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10: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悠游jj欢迎网友投稿

  也许是秋天那特有的云淡风清,净净地感觉,总会有密密地伤感梳理着你的心房,望向天,望向云,望向远处那斑驳光点下的影子,不想去笑,也没什么可笑的!心头是沉沉地想念,无法明语的痛压得你沉闷地想要大声地叫喊,啊!

  随着车窗外美景的向后延伸,不想让自己的眼睛眨下,真的害怕轻轻地一闭就会错失掉那千年一霎而为之的等候,让车内的音乐嘶声呐喊,犹如自己的心情,唿唿!

  一路绝尘而去,挥洒不掉的是路的痕迹,我知道,清楚的知道我们还是要沿着这条路回去的,同样的尘土同样的翻飞,同样的日子同样的人们。

  天真的是那样的蓝,蓝的像块干净的蓝布,眩目!懒懒地坐在木栏杆上懒懒地晒着暖,懒懒地睁着眼睛懒懒地想着心事,真的不愿意动一动关节,就样地晒上一辈子——当然是不可能的!

  相信色彩带给人们的力量吗?那是巨大无比的力量,它能牵引你的眼、舒展你的肢体、震撼你的心、加速你的血液流量!白云朵朵翻涌在纯净的蓝天上,红绿相间的屋顶交叉在树林间,白桦的树叶被秋天漂染成黄色,还有那些酒红、橙色、褐色、桔色……还有那些叫不出来的色渲染出一副秋天里的童话世界,缤纷无比!

  跳跃着的是人的思维,还有那颠簸在马背上的身体,五脏六腑晃动着节奏,忽快忽慢,远处起伏的小山包影印着太阳的光芒,泡子的纯净总是让人莫名的感叹,路边那偶尔的一两棵小树及远山上那大片大片的松林,那悠然的马群,看直了你的眼球!为什么天地间有如此的景致?一路上总有着这些感叹,不过也渐渐开怀!

  草原上的星星真多真亮真美,一道隐约可视的银河星系淡淡地发着白光,你就认真的看着它们,它就会对你眨眼睛就象小时候妈妈讲的故事一样,那晚的月亮正好明亮着一半的圆,清冷地发着寒光,对视着它心里默默地祈祷,许个心愿,纯粹的愿,所有的一切心情都抛酒在那个草原美丽清清冷的夜晚!

  秋天的坝上是美丽的,美丽的是那种淡淡地韵味,有些许地感伤有些许地浪漫,喜欢它没有什么太多的理由,只是会讲——我会再去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徜徉烟雨长廊 感受江南古镇西塘 (2003/10/14 11:00)
意外惊喜 苏州木渎之市井风物 (2003/10/14 11:05)
十月游绍兴 一本飘在水上的书 (2003/10/14 13:41)
似曾相识的亲切 闲适的乌镇之旅 (2003/10/14 11: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