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恋恋食堂一家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10:2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又是一个有早饭的日子,但是同样感觉饿得很快,我忍我忍我忍忍忍,好容易到了午饭时间,偏偏传来C说她要和别人去吃饭,去CHRIS,一来我对这个地方没有太多的兴趣了,二来也懒的走动,就不去了。环顾左右,看见KAREN可爱的眨巴着眼睛,一问,还没去吃饭呢。

  公司里有这么几个人一直吃食堂的,KAREN就是其中之一,其实吃食堂有很多好处,对我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基本用不着考虑吃什么,不用走出办公室就茫然,况且今天这么个懒洋洋的日子呢,好了,我就和她去了。

  中信的食堂在五楼,电梯出来,远远的就能闻到味儿了,进门先摆放了当日的样品,所谓样品,就是ABCD各种套餐,说是套餐呢未免夸张,就是两荤一素一汤一饭一果,还有面食,今天是水饺,每天都会有面条和,偶尔有水饺或者馄饨,就我不多的几次食堂经验来说,我比较喜欢这里的馄饨和粥。粥不是天天有,但是有的时候就很受欢迎,还配上包子花卷瓷饭什么的,一应俱全。

  今天准备吃B套,因为有河虾,我特别爱吃虾,走哪吃哪,连食堂也不放过,KAREN去给她的饭卡充值去了,中信的饭卡要公司开证明,员工在物业那里办,当然,许多公司都会给员工代办,或者索性把每月的饭贴直接打在卡里,庆幸我们公司没有这样。饭卡除了可以在这里吃饭,还可以在旁边的罗森超市买东西,十分方便,于是就多了许多中饭不好好吃,跑到超市买零食的妹妹了。

  B套的另一个荤菜是蒸子鸡,和香菇冬瓜一起蒸的,看着没什么兴趣,于是问师傅要了两份虾,看见虾堆的满满的很是高兴,素菜是藕和青椒炒黄豆芽,都还不错,汤是酸辣汤,我不爱的,但是也象习惯一样,顺手就拿了一碗(不好不好,浪费),今天的水果是梨,晶莹剔透的挺可爱的。这样的一份是十块,如果少要个荤菜,就八块,挺便宜的。

  端着盘子,找了个座儿,用KAREN的话说,要眼明手快呢,位置虽然很多,但吃饭的人一拨一拨的,一直不断,中信的食堂挺大的,而有时我觉得仅仅是因为构造的关系造成这样的感觉罢了,因为当中是电梯厅,食堂其实是绕着电梯的一圈,走过柜台,就是好长的一段桌椅,宽敞倒也未必,就是觉得大。

  我吃饭比较快,KAREN有过一次经验后,这刚刚坐下来,她就关照我说,慢慢吃啊,别给我压力。我一乐,开始慢慢吃我的虾。尽管是食堂,盐水虾的水平却丝毫不差哦,咸淡合适,虾也新鲜,肉质够紧,鲜美的很啊,在KAREN的要求下,我尝了她的蒸鸡,感觉味道还可以,就是色相什么的差了些,害!食堂啊,要求那么多。豆芽炒的生嫩,辣椒也有那么丝丝的辣,我喜欢。至于藕就让我失望了,酸甜的口味显得有些牵强,藕也烧的极其酥,几乎可以把它叫做洋芋了,我翻了又翻,还是喜欢不起来,于是就放弃了。

  吃饭快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有时间来看别人吃,你还真别说,看人吃饭是件非常好玩的事情,那些端着餐盘到处寻觅位置的人自不用说了,左顾右盼的,吃完了饭的端着餐盘往专门收拾的地方去了,走的快快慢慢,性急的人无奈的看着前面慢悠悠踱步的。拿着筷子数着饭米粒儿吃的

窈窕淑女,是否在仔细计算这饭中的卡络里呢?挂着胸牌,大口吃饭大声谈笑的小伙子,还不忘大量身边经过的美女。更有吃完饭咬着水果的,最好玩的就是吃水果的,今天的梨就让他们各显神通,有不管三七二十一连皮就啃的,还有用牙齿当小刀削皮的,只看见皮倒是去掉了,梨却班驳的可以,颇象小孩子手里的玩具,被刚刚长牙出来的时候啃的不堪入目,偏偏当事人还乐此不疲,也不曾想已经被人看到,好玩真好玩啊。

  其实不止我一个喜欢东张西望的,我就发现好多人喜欢一边吃一边到处看的,大家目光相接,都装作没事人一样转移开了。曾经有一个朋友说,他没事就喜欢坐在咖啡馆里(一定要人多的,比如星巴克),看看过往人等,看看各人百态,全当作消遣,下次我一定要建议他坐在我们的食堂里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此吃情:名不见经传的豆花饭 (2003/10/14 13:08)
恋爱豆腐果 有着恋爱的味道 (2003/10/14 11:43)
郊外美食 到太和镇找原始风味 (2003/10/14 11:33)
凤栖梧 鱼干、脆骨、干锅甲鱼 (2003/10/14 1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