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京九线因大雨限速 2列车晚点21小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15:3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丰雷)因京九线路段天降大雨,致使沿线铁路路基偏软列车被迫限速行驶,北京至深圳的K105、T107两趟列车大约晚点21小时,延误至昨日下午17时许方才到达深圳火车站。列车延误到站致使大批旅客滞留深圳火车站,两趟由深圳去北京的列车延误17小时方才发车。广深铁路公司和深圳火车站主要领导在车站列队迎接乘客,向乘客致歉。

  因晚点乘客可全额退票

  昨日,有市民报料称,由北京开往深圳的K105、T107两趟列车本应于前日上午8时许到站,但是到昨日上午,列车仍未到站,此消息令很多接朋友的深圳市民感到遗憾。还有很多欲乘坐K106、T108列车赴北京的乘客滞留深圳火车站。

  记者昨日在深圳火车站看到,很多准备迎接亲友的市民正在翘首等待已经延误多时的K105、T107两趟列车。几百名因延误发车滞留车站的乘客疲惫而焦急地等待发车通知。候车厅电子显示屏显示,“因故晚点时间未定,请不要远离候车室”。有乘客称,车站可满足乘客全额退票的要求。

  怕出颠覆事故无法快行

  深圳火车站杨站长解释,因京九线北京至菏泽路段下大雨,造成铁路沿线路基偏软,往来列车怕出颠覆事故,因此无法按正常速度运行,列车被迫限速运行,加上京九线上车次多,进而造成K105、T107列车大幅度晚点。车辆无法按时到达深圳火车站,致使发往北京的K106、T108两趟列车无法按时发车。广深铁路公司、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在列车上、车站内耐心宣传,向乘客致歉。

  至昨日下午5时10分,K105次列车晚点21小时到达深圳火车站,昨日下午5时30分,T107次列车晚点近21小时到站,广深铁路公司、深圳火车站领导在站台列队迎接晚点列车,向乘客致歉。深圳火车站杨站长介绍,昨日下午5时,晚点17个多小时的K106次列车终于发车驶离深圳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西站列车昨天依然晚点 提醒:出京旅客可绕开京九线 (2003/10/14 01:35)
北京西站列车昨天仍晚点 出京旅客可绕开京九线 (2003/10/14 01:26)
京九线12趟晚点列车今晨离京 (2003/10/13 18:17)
京九线水害致12趟车晚点 数千旅客滞留北京西站 (2003/10/13 06: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