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路口将立气象警示牌预防冷冬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15: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京城天气在逐渐回暖,但市气象台昨天却发出警告:在连续十几年暖冬过后,北京今年极有可能迎来一次冷冬。为让市民顺利度过这个寒冬,气象台将首次在城市一些交通路口设立气象警示牌,提示市民如何过寒冬。

  从11日以来,本市连续3天平均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山区不少地方还飘起了雪花,气温骤然下降,昨天清晨山区一些地方出现了今年首次零摄氏度低温,北京仿佛“提前”进入了冬天。气象专家说,未来两天北京气温会回升,再次出现秋高气爽的天气,但从目前的气候预测来看,今年冬天气温很有可能比正常值偏低,这是十几年来北京首次出现冷冬。

  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连续多年的暖冬,使得北京人的御寒能力下降,市民应该对今冬的寒冷有心理准备,他建议有关部门应当及早检修供暖设施,以及容易受温度影响的管道等市政设施;广大商家及早对一些取暖用品做好进货准备;广大驾驶员及早检修车辆,应对可能出现的寒冬。

  针对今年突然出现的“冬来早”现象和有可能出现的冷冬,市气象台准备在关键交通路口设立气象警示牌,警示牌采用电子自动显示,内容包括气象要素、

天气预报和文字生活提示,提示市民如何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入秋以来最冷天气将临 (2003/10/14 04:43)
沈阳出现今年首场降雪 未对民航铁路造成影响 (2003/10/13 10:30)
组图:八达岭迎长城来今年首场降雪 (2003/10/12 19:37)
今晨北京西北山区降雪 出现“西山晴雪”美景 (2003/10/12 18: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