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小巷人家的家菜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11:58 红网

  宽敞美丽的蔡锷南路县正街口,小巷人家家菜馆的酒旗迎风飘扬,过往行人忍不住要走进这家极平常的酒馆坐坐。

  进得店来,听到的第一句话定是“还有座位”,仔细一瞧,这小巷人家生意可真火爆,几乎能摆桌子的地方都摆了桌子。有七八人围坐一案,也有三四人聚在一块的,随意地品茶、喝酒、吃菜,没有刻意渲染夸张的排场,倒别有一番其乐融融的情趣。

  也许你会纳闷这小店连坐的地方都要等,却又如此受人们的欢迎,不要着急,只要你坐下,尝一尝菜的口味,再看看菜的价钱,你就会明白个中原由了。

  小巷人家的菜,是地道的家常菜。如果你是平常百姓,小巷人家的风格正好贴近你的心,一道手撕回锅肘子肉上来,大蒜和辣椒炒在一起,肘子肉被按纹路撕成一条条,特别香辣可口。且价格便宜,真是实实在在的好菜。如果你是位

美食专家,吃腻了各大饭店酒楼的特色菜,那么,小巷人家是你最好的选择,回味地道的家常菜口味,仿佛又回到了美丽的童年,感觉定是不同一般。

  小巷人家生意兴隆,确是因为它的菜家常得可爱。

  店家不盲目追求菜品的“新、特、奇”,而是花大力气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道菜,让顾客吃得满意,吃得放心。菜品以正宗长沙家常菜为主,菜的原料皆是家常原料,鸡、鸭、鱼、肉、蛋、蔬菜等皆土生土长,货真价实。百吃不厌的菜有豆角炒油渣、手撕苒菜梗子、满姨家常肘子、米汤萝卜菜、瓦片回味鱼等。

  难能可贵的是,店主并不拘泥于一家已有之美馔,立志挖掘百家美味家菜,推陈出新。为确保常吃常新,小巷人家还成立了专门的情报收集队,情报人员天天跑市场,不仅收集别家饭店的热门菜,更多的是深入平常百姓家寻访美食,哪里若有好菜吃,情报人员定会专程拜访,潜心学习,过不了几天小巷人家就将新添一道美味。蒜苗酸菜烧鳝鱼即为情报收集队挖掘回来,先将蒜苗不放油在锅中干炒,半焦时再将蒜苗、鳝鱼共炒,格外香鲜,真正是一道佐酒下饭的好菜,难怪人们都往小巷人家跑,在小巷人家可以遍尝百家家菜美食,真正乐在其中。

  如今到小巷人家家菜馆去吃家常菜几乎成了长沙人的一种时尚。蔡锷南路县正街以小巷人家为代表的10多家家菜馆,正以其鲜明的市场定位,地道正宗的家常菜口味,经济实惠的价格,亲和纯朴的服务,在长沙餐饮市场赢得一席之地,在县正街形成了家常菜餐饮气候。许多食客就是冲着那种怀旧的感情,那份对过去岁月的美好回味,来到小巷人家就餐的。

  小巷人家,都市人回味过去的精神家园。(文/杨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香香甜甜玉米花 回味无穷尽 (2003/10/13 12:44)
不经意 恋上家里诱人的饭菜 (2003/10/13 09:54)
小笼与生煎 上海的东邪西毒 (2003/10/13 10:12)
洛溪临窗看雨 狂吃美味大闸蟹 (2003/10/13 11: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