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情调:音乐律动的美食天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11:28 羊城晚报

石斑球焗石头饭

酸辣海鲜锅

  西餐厅满大街都有,然而以音乐为题材的餐厅并不多见,这种音乐不是放CD,而是实实在在的演出,有歌手,有音乐伴奏。带着阳光般灿烂的心情,和我们一起来探个究竟——

金牌海鲜饭

  把音乐端上桌上

  九路的一家西餐厅,其总公司以运动和音乐为宣传促销主题。西餐厅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尝试开一家以音乐为题材的西餐厅,主要向青少年开放。餐厅的日常音乐安排根据不同时段人们的精神状态而定,中午一般播放跳跃、比较有动感的音乐,晚上则播优雅、古典、乡村类的音乐,其间还会有人弹唱一些流行歌曲。

  这里提供活泼、健康的运动型菜单。餐厅针对消费群,独创了多款学生套餐,最多的类型是补充钙质。如花生炒虾仁饭、鲜茄炒鱼片饭等。考虑到学生们的经济情况,这类款式的套餐在价格上要比一般西餐便宜20%-30%。

  接着要介绍的是打着美容养颜旗号的菜式。一听到美容养颜,女孩子们是不是有点蠢蠢欲动了?红白豆腐饭据说能利水降脂;虾子烧墨鱼饭则滋阴养血。

  除此之外,还有水果套餐,如金牌鲜果焗饭、金牌三椒牛肉饭,均以水果为主要材料。石头饭类的有石斑球焗石头饭套餐,盛饭的器皿是石头碗,这种石头是进口的,内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碗底放一张荷叶,当浇上热的肉汁时,荷叶的清香就会飘散出来。

椰青炒西兰花

越南虾饼

  音乐帷幕下的主人公

  环市东路也有一家以音乐为题材的餐厅,不过据经理说,这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东西,大多数人不太了解,为了便于大家搞清楚餐厅的经营方向,在门面上他们把音乐的标示换下来,放上餐厅菜式主题,但顾客们依旧可边吃饭边听现场真人演唱,有英文歌、流行歌。最吸引人的是顾客可以点歌也可以自己上去唱,形成一种互动氛围。

  最能体现这西餐厅风情的是东南亚精美食品。酸辣海鲜锅类似火锅,吃的过程中锅底会不断地加热,始终保持菜的温度,锅中放有鱼、虾、鱿鱼、紫菜,还有一些提味的青菜,口感很好,偏辣,要想吃个痛快的话,这道菜是不错的选择。

  花雕清炖鸡是店家首创的,鸡的选择要求比较高,必选约一斤重的清远鸡。炖的时候,加入一些当归、杞子等药材,不仅可以吃鸡肉,还可以喝汤,浓郁醇香。

  一般东南亚菜的味道比较浓,为了与广州人的吃食习惯相搭配,该餐厅做了调整,本地人可以接受。比较清淡一些的有越南虾饼、椰青炒西兰花。(文/记者 王敏 实习生 郭俊莲 图/王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香香甜甜玉米花 回味无穷尽 (2003/10/13 12:44)
不经意 恋上家里诱人的饭菜 (2003/10/13 09:54)
小笼与生煎 上海的东邪西毒 (2003/10/13 10:12)
洛溪临窗看雨 狂吃美味大闸蟹 (2003/10/13 11: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