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 > 正文

开封市牛墩菊花基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18:17 开封网

  开封市牛墩菊花基地是开封市郊区南郊乡牛墩村花农在知名菊花培育专家指导和帮助下创建的以栽培高档观赏菊为主的专业基地。

  牛墩菊花基地面积达40亩,现栽培有黄球、白球、紫球、复色、线菊等几大类六十多个品种的高档观赏菊,大多是从日本引进的代表当今世界菊花培育最高水平的品种。其中剑冲天、春日见山、唐宇金秋、国华瑞云、泉香万胜、天下一品、晴见茜楼、紫玉、岸的赤星、清见的美、金龙腾云等30多个品种都是享誉海内外的一代精品。

  牛墩菊花基地地势高,日照充足,其土地又是含有丰富的腐殖质、轻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具有得天独厚的培育高档菊花的条件。该基地地理位置也十分优越,开展对外经营和菊花成品外运十分方便。牛墩菊花基地北临郑汴公路,南依五一路,西傍310

高速公路连接线,距郑州只有不足1小时的车程。乘火车到开封站转乘汽车15分钟即可到该基地,乘飞机到新郑机场只需40多分钟即可乘车到这里,若从开封市内到牛墩基地更为方便,乘23路公交车终点站即是(牛墩村是开封市惟一设有公交车终点站的村庄)。

  主要品种有

  黄球类:剑冲天、春日见山、月之光、国花祝船、唐宇金秋

  白球类:白剑云、国花越山、银强大、国花瑞云、泉香万胜、国花双鹤

  紫球类:国花强大、霜满天、骏河的武、秋风汽艳、宝辛蓝夕、晴见茜楼、天下一品、北陆红玉、紫玉

  复色:岸的赤星、清见的美、开龙茜官、清见的歌、彩壶红化妆、禾城星火、金龙腾云(复色、黄色)、泉

香水长(白)、岸的芡虹(芡)、泉香火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专题
 相关链接
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新闻发布会在郑举行(图文) (2003/10/12 15:28)
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大型文艺晚会招标启事 (2003/06/10 10:29)
2003开封菊花花会将开幕 感受七朝古都花如海 (2003/10/13 14:03)
菊花 宋风 创新 发展 开封菊花花会10月18日开幕 (2003/10/11 10:43)
90余万盆菊花装扮菊花花会 (2003/09/26 10:44)
聚焦2003年菊花花会文艺晚会 (2003/08/27 11: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