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 > 正文

中国唯一的菊花之乡 开封市南郊乡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18:16 开封网

  南郊乡养菊规模:

  种植菊花300多个品种、年产120万盆、菊花种植面积500余亩、产值400余万元。

  南郊乡养菊历史:

  已有百余年种植菊花的历史,群众大规模种植菊花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南郊乡政策扶植养菊:

  乡党委、乡政府关心菊花养植,专门成立了开封市郊区南郊乡花卉协会(原开封市南郊乡菊花协会),请知名专家在菊花产前产中时期对种植户进行培训、巡回指导种植,为种植户协调解决货款问题,义务在各种媒体宣传南郊乡菊花,帮助花农销售,优化了农民的种植结构。

  菊花的特点及品种:

  南郊乡的品种菊花名目繁多,目前有千种以上。论“其色”,除蓝色和真正的黑色之外,其他颜色几乎都有,如金黄的、碧绿的、火红的、玫瑰紫的,可谓“五彩斑斓”。论其“香”,每个品种的菊花都有淡淡的幽香,如果细细品味,还会分出“梨香型,薄荷香型”。论其“态”,那就是千姿百态了。

  南郊乡品种菊花的“雅号”也丰富多彩,富有诗意。根据名人、芳草山川、秀水命名,或根据菊花自身的花型、花姿命名。其中飞舞型菊有“天女的美”、“雪中笑”、“紫霞瑞光”、“龙云飞渡”,拖挂型菊有“雀舌托挂”、“小粉托挂”、“银管托挂”,爪型菊有“紫龙爪”、“红龙爪”、“银龙爪”,毛刺型菊有“粉毛菊”、“黄毛菊”、“白毛菊”、“灰毛菊”,球型菊有“玉狮喉风”、“朝晴雪”、“天地一绝”、“国华大方”、“仙露蟠桃”,根据花色命名,绿色菊花的品种有“大绿云”、“小绿云”、“绿水长流”,墨色菊花的品种有“墨宝”、“墨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3中国开封菊花花会专题
 相关链接
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新闻发布会在郑举行(图文) (2003/10/12 15:28)
2003年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大型文艺晚会招标启事 (2003/06/10 10:29)
2003开封菊花花会将开幕 感受七朝古都花如海 (2003/10/13 14:03)
菊花 宋风 创新 发展 开封菊花花会10月18日开幕 (2003/10/11 10:43)
90余万盆菊花装扮菊花花会 (2003/09/26 10:44)
聚焦2003年菊花花会文艺晚会 (2003/08/27 11: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