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姑婆山大桂山之游 体验贺州美景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12:5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天使不跳舞6369欢迎网友投稿

  贺州这两年在广东和香港、澳门内比较有名,缘于香港电视台在这儿拍了两部电视剧《茶是故乡浓》和《酒是故乡醇》,景色都是贺州地区拍摄,所以近日来整日见广东省的旅游车前来。

  说来遗憾,身为贺州人,姑婆山还是这两年才去的,第一次去姑婆山好像是96年,我们是自己坐摩托车进山的,结果因为当时山路太陡,我还为此摔了两跤。

  到姑婆山后,我们先是走过摇摇晃晃的铁索桥到梅庄,可惜那时是夏天,听说梅庄冬天比较好看,梅花盛开,冬雪飘飘,想想就很美。梅庄四周都种满了梅树,幽静的园内弯弯曲曲的石阶小道两旁,花木排立相伴,梅树间隐隐约约是一座座情人小木屋,非常的漂亮雅致。

  到森林公园入口约五分钟的车程是瓦窑冲瀑布,我们纷纷除鞋下水,结果石头太滑,我又摔了一跤,水很冰凉,倒是去了不少夏季的暑气,这里的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处达每立方厘米65856个,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区,倒是离开城市混沌空气的好去处。

  从瀑布出来再五分钟是情人林,这儿的树都是成双成对或依附、或攀连缠绕的生长的。情人林深处还有一个情人湖,也叫鸳鸯湖,因为它水深的地方颜色是绿色,水深的地方颜色是黄色。情人湖是夏季游泳的好去处,不过可惜我不会,只好眼巴巴看着同伴下水游玩。

  再往里去是仙姑瀑布,据说是当年仙姑下凡洗澡的地方,到仙姑瀑布前先经一座白玉桥,非常漂亮,远看密林深处,凌空飞奔出一条"白龙",银光闪闪,轻飘而止,如烟似雾;峡谷两侧,古木参天,幽雅清静,难怪天上的仙女也忍不住在此一游了。

  2001年再游姑婆山,路已经修好了,瓦窑冲瀑布路途中多了一群猴子和一头熊,我手中解渴的梨子也被它们抢去了,好惨,情人林里正好有瑶妹在跳舞对山歌,非常有民族特色。再往里是一个新建成的大草坪,山上还新建了一座仙姑庙,当然不能免俗的求了支签,当然是上上签了~~庙前有一排仙鹤雕像,嘴里向外冒着山泉水,据说喝了能增寿,不过信不信由你,泉水倒是挺甜的。

  草坪附近是香港连续剧《酒是故乡醇》拍摄后留下的“九铺香酒厂”,常有游人去拉拉风箱,酒厂门前的大水车还是不停的在转,记得上次去香港的时候,刚好是《茶是故乡浓》播放后,香港导游问我贺州是不是种茶的,我想《酒是故乡醇》播出后,他们又该问我贺州是不是做酒的了。

  由于心急去泡温泉,一线天之类的瀑布我就没再去,也因为它们实在是太远了,不过听说上到姑婆山顶的话,那就是脚踏三省了,因为那是广东、广西、湖省三省的交界线。而且每年五月遍山杜鹃花相映斗艳,飘香扑鼻,令人欲醉,登山姑婆山顶高峰,几十里的山川、河流、村庄、都市尽收眼底。

  从姑婆山回来经过路花温泉,它三面环山,一面临溪,瀑飞溪潺,层林叠翠,据说常泡温泉对能促进血液循环,强身键体、

护肤养颜,当然得好好得泡上一泡,只是泡久不不免口渴和肚饿,难不成这泉水还具有消化作用了。

  97年到过一次大桂山,可惜跑马地没有开放,要不也可以骑马溜达溜达,瀑布跟姑婆山的差不多,附近也有情人小木屋(不知为何,我喜欢这样称呼它们),听一个住过的朋友说,晚上洗澡的时候感觉整个木屋都在晃动,哈哈,有机会我也真想去试试。

  碧水岩原名出水碧,洞内的银沙流水,云雾围绕,倒是个绝妙的仙境,在洞穴内喝上一碗苗家人的打油茶,听听他们的山歌更是别有风味。

  黄洞的飘流和贺街的浮山,我总觉得是节假日去比较合适,人多热闹,比较有气氛,说到这,我才发觉昭平古镇,黄姚风光之类的地方我都还没有去过,可惜,下次旅游就近在贺州地区好了。

  贺州简介

  贺州位于广西东北部,为湘、粤、桂三省交界地区,亚热带季风性气候,由于山多地形复杂,境内各地气候差异较大,全年皆宜旅游。

  景点: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桂山国家森林公园、路花温泉,碧水岩,贺州石林。大平镇石碑古庵、五桂拱桥;桂岭镇的太后遗踪;铺门镇千年凤尾、舍利宝塔;贺街镇瑞古寺、龙洞寺院、浮山;黄洞乡漂流等。

  特产:信都三黄鸡、开山白毛茶、芳林马蹄、鹅塘青梅、八步红瓜子、信都龙眼、沙田柚、汉白玉大理石、通花罗汉碗、姑婆山米酒。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平湖秋月望苏堤 西湖美景十月天 (2003/10/10 09:36)
古老的龚滩 探询千年来的静寂 (2003/10/10 14:10)
质朴乌镇 安抚浮躁的心灵 (2003/10/10 13:58)
小城溧阳 心醉那桂花飘香 (2003/10/10 13: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