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漫步广场 流浪在音乐的黄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12:5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凌波采荇欢迎网友投稿

  喜欢假期,即使是一个人,也喜欢出发,喜欢离开,喜欢生命当中总有着着新的盼望。

  秋天的城市,萧瑟是一种心情。我哼着周杰伦和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在来自西欧的手风琴和风笛声中,想象绚烂的黄昏里所有异国他乡的美丽景色,用mp3来舒缓内心的孤单。

  觉得自己是个俗人,也不喜欢什么高雅音乐,就喜欢流行歌曲,喜欢那种不断在出新的情绪,我就这样哼着《布拉格》,来到城市的广场,虽然没有风笛,没有许愿池,没有白鸽背对着夕阳,但那画面依然美至极点,美至不敢看。

  我在广场转了一圈,然后打车到了车站.喜欢看人来人往,觉得等待和出发都是人生永远反复着的一个过程,也喜欢看站台上的别离和重逢,总是不断在上演着人生悲喜忧欢。当我拿到了到达邻近一个城市的车票,觉得目的地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把这两天假期过去就好,不管到哪儿。这时候,我给自己点的歌是孙燕姿的《风筝》。

  车窗外的风景一帧帧地翻过,有田野上劳作的人们迅速倒退至最远,直至消失在视野。

  我下车的时候,天色已晚。给自己找了一家旅店,放下简单行李,找了一个小饭馆吃饭,这时候我听的是莫文蔚的《如果你是李白》,跟李白风马牛不相及的一些感觉我也听得很有意思,李白不去洗头,我要去。找了一家漂亮的发型设计室,让长发在精心呵护中飘逸,头脑也很清爽。然后我就在这个并不十分熟悉的城市的夜风中闲逛,有种流浪的孤单。我不是桑田,你不是沧海,你不要以为你特别可爱;很多人恋爱,很多人分开,我不会以为我特别失败。

  我胡乱地唱着歌,在黄晕晕的路灯下,一个人呆呆看这个城市里的万家灯火和七彩霓虹。在音乐的间隙,我忽然听到一个声音说,“你要去哪儿?”我倏然惊觉,是啊,我要去哪儿,哪儿才是我此行的终点,我茫然回头——因为音乐已经响起:如果当初我们都能够勇敢地承认,因为太在乎对方所以才倔强地等待着……我不能确认我的声音是否正常“是你。”

  “是我,我一直在你的身后,在广场看到你就叫你你也不答应,就一直跟到了这儿。”

  我关掉了音乐,所有尘世喧嚣和他的笑脸就这样就这样亲切涌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平湖秋月望苏堤 西湖美景十月天 (2003/10/10 09:36)
古老的龚滩 探询千年来的静寂 (2003/10/10 14:10)
质朴乌镇 安抚浮躁的心灵 (2003/10/10 13:58)
小城溧阳 心醉那桂花飘香 (2003/10/10 13: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