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香甜甜玉米花 回味无穷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12: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蝴蝶石2003

  因为S发薪水,为了庆祝几年不知道拿薪水的滋味,立即叫嚣要请客,5个人合计下来决定去环艺看“天地英雄”。

  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大概平均也是一年一次,前次是一年前在北京的华星看“生活秀”,再往前是两年前在环艺看“大腕”了。开演之前顺便在底层的梅龙镇逛了逛,比较喜欢这个地方的流光溢彩,华丽的热闹,比港汇多了一份高贵和气势,且有更旺的人气,但是比近旁的恒隆又少了一份凌厉和清冷,且更平易近人。

  到了入口,闻到了玉米花香味:“我要Popcorn”苏立刻要了2大桶,并惊讶与竟然有这么大的桶子来装玉米花。对爆玉米花,有着特别的喜爱,走过路过,鼻子已被勾引得一塌糊涂;入到口里,奶油的淡淡的甜味和玉米的浓浓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咬起来噼里啪啦,说不出的好心情。

  对玉米花最原始的记忆,是小的时候,大人为了解小孩的嘴馋,给孩子们去爆人参米,好象也是这个原理,不过原料用的是大米,那是小贩手摇着一个黑忽忽的圆柱体状的东西,不停地摇,到了一定时间,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只听到“嘭”的一声巨响,然后看见他从一个大袋子里倒出一盆的人参米,因为每次爆炸的时候,总有些害怕,躲得老远,所以至今仍不知道那是如何的原理在一声炮响后,本来装着黑罐子里的大米便跑到大袋子里去,成了热乎乎也胖乎乎的人参米了。

  读中学时,开始看见街边有爆玉米花的了,不知道是否刚刚兴起的原因,加之南方好象并不常见玉米,当时觉得黑贵黑贵,3块钱一个圆锥体的纸桶,很难吃上一次,每次放学经过,总不自觉眼馋心馋的;再后来,天天在大学校园里,好象也没见到玉米花的影子,于是渐渐的几乎要忘了。

  再次勾起我的回忆是在2000年一次旅途当中,和Q背包旅行,行至长春时,已是冰天雪地了。因为两人执着要寻到传说中吉林四平的李连贵熏肉大饼店,又冷又饿,却也不愿意就势在路旁饭店里暂时解决温饱;突然闻到冰冷的空气了传来一阵热乎乎的玉米花香,赶上了小贩当天收工的最后一袋,还是从未尝过的巧克力味的,两人欢呼雀跃一番,冰冷的黑夜里,捧着热乎乎的玉米花,旅途的疲倦顿时无影无踪,且玉米花带来了好运气,不刻便找着了那个传说中的大饼店。

  后来在北京,因为办公室楼下即是罗杰斯,加之那有个歌手常常会唱起“Hotel Canifonia”,因为爱上一个人,所以爱上一首歌;喜欢喝那的啤酒,一大杯一大杯的,大口喝下去,清爽爽的,在酒吧,喜欢杯装的扎酒胜过瓶装的;还喜欢那的玉米花,每次去,必点上一篮子,大口吞咽着黄色的啤酒。那段日子,因为苦苦爱着一个人,玉米花的淡淡的甜味,提醒我,记得所以甜美的回忆。

  再后来,认识的一帮行业里的同道,大家偶尔喜欢去魏公庄的麦乐迪K歌,最不爱的是那的玉米花,半成品,在

微波炉里转转,便是打发了这些顾客,全然没有了玉米花的香甜味道。

  云开日出的时候,是在华星看“生活秀”了。入口处,看见玻璃箱里散落的是五颜六色的玉米花,惊讶之时,热情的小姐介绍,这是北京仅有的两台最新的进口爆玉米花机才能爆出来的玉米花,每种颜色是一种特别的口味。也不管真假了,尝鲜再说,男友当即买了一大桶。当时对电影的印象不是那么深刻了,记得清楚的是电影里吉庆街的鸭脖子,好象是很好吃的样子;更深刻的是在那个北京的冬夜里,相偎依的爱人,和一大桶水果味奶油味巧克力味的玉米花,跳跃在舌尖味蕾上的快乐,象我们的爱情一样。

  再又喜欢上的是上海好乐迪的玉米花,去K歌的时候,在大厅里排队等候,要上一个大桶的玉米花,全无了等待的不耐烦了。

  今天坐在影院里,眼前壮观的景观,浩瀚的场面,和好友窃窃私语,屏幕上的偶像男人,养着我的眼;噼里啪啦的玉米花,养着我的胃。哈!生活真美好,我的好心情,一如大桶玉米花,香香甜甜,回味无穷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在南京 勇尝芦蒿臭豆腐 (2003/10/10 09:49)
食神眼:活色生香话食粉 (2003/10/10 17:47)
鲍鱼 来自海洋深处的诱惑 (2003/10/10 13:25)
如此吃情:金山丁蹄香四溢 (2003/10/10 10: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