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八达岭长城降秋雪 显银装素裹的美景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10:27 北京娱乐信报

  

罕见秋雪

昨天,受从蒙古国缓慢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北京的西山和北部的延庆部分山区都出现降雪天气。据了解,这是自1875年以来延庆第二场秋雪。张民/摄



128年来延庆第二次降秋雪

近两天最低气温3到5摄氏度



昨天,受从蒙古国缓慢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北京的西山和北部的延庆部分山区都出现降雪天气,山顶被白雪覆盖。据北京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延庆自1875年以来,第二次在10月份降雪。



现象

张山营飘雪花

昨天本报连续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反映北京西山和北部的山区出现了首场雪。家住延庆张山营镇的姚先生说,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外面飘着雪花,自家房檐上有少量积雪,快到中午时,气温开始回升,雪也就融化了。“我测了一下,雪的厚度有1.5厘米左右。”信报记者赵磊





长城银装素裹

昨天,八达岭长城也显示了银装素裹的美景。6时左右,“雪山”和雪长城完全映入眼帘,远处的山峦白雪覆顶、云雾横腰。此景一直持续到上午10时,雪才开始慢慢地融化,水珠顺着瓮城兵营的屋檐如珠帘般疾落,沿着马路的坡成河而流。11时30分,长城上的雪已经化完。这场雪是在连续下了两天一宿的雨之后,于10月11日17时开始飘落的,雨夹雪一直下到当日23时30分。

信报记者张煦通讯员张民

门头沟结冰霜

昨晨,门头沟出现了结霜现象,门头沟区海拔在700米以上的山峰大都出现了白雪罩顶的景观。门城镇的水闸桥、东(西)辛房、坡头和永定、潭柘寺、九龙山、妙峰山、罗汉岭、宝珠峰等处都是“白雪皑皑”。冰霜从11时左右开始融化。

信报记者李谱春

通讯员詹京建



秋季降雪十分罕见

据气象专家分析,这次的降雪是受从蒙古国缓慢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所致。最高降雪量为6毫米。

秋季降雪十分罕见。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2001年曾经在10月3日下过一场雪,最大降雪量为8毫米。这是从1875年有气象资料记载以来,延庆第二次在10月份降雪。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近两天的天气将逐渐转晴,但会有4到5级的偏北风,而气温也会随之下降,最低气温在3到5摄氏度,最高气温15到18摄氏度。

  信报记者赵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市首例放射性粒子植入手术获得成功 (2003/10/13 09:07)
北京市工商局称经营性网站须先办ICP许可证 (2003/10/13 09:03)
北京交通治堵措施接受审议 市民今起可报名旁听 (2003/10/13 08:35)
北京市城调队抽查显示:12%市民上下班开私家车 (2003/10/13 08:15)
北京北部山区昨突降秋雪 长城内外唯余茫茫(组图) (2003/10/13 08: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