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在维也纳当了一回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11: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叮当猫

  我到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的第一天晚上,同行的香港小姐要请我们去吃地道的维也纳风味,不巧的是赶上国际市场石油涨价,许多欧共体国家的抗议者都聚集在欧佩克组织所在地维也纳举行抗议示威,许多道路被封锁,我们在公路上绕了两个多小时,才到了要去的地方,同行的一位老兄因为想在晚上有限地时间去casino潇洒一把,一路上不停地嘟囔:“为吃花那末多时间,不值,不值……”

  走进这家外观并不起眼的餐厅,里面却是别有洞天,简直就像步入了一个童话的世界。

  在幽暗的烛光下,我们依次坐在了用圆木破开的厚厚的木方拼接成的餐桌旁,(坐的也是同样的木条椅),这让我想起幼年时看过的童话书,几只小熊坐在木头餐桌旁,流着口水等着熊妈妈给他们分

蜂蜜和浆果。

  开胃的法国香摈喝了一杯又一杯,在其他餐桌飘来的诱人的香味一阵阵地飘过来时,饥饿、焦虑的折磨已达到极限的时候,我们的主菜才端上来。

  “哇。把我们当成什么了?狼?还是老虎?“你猜这盘主菜是什么?告诉你吓你一跳,是一只小猪的一半。

  “这是维也纳最有特色的菜——烤猪排。”香港小姐毫无顾忌地一边用纸巾拭着嘴角的口水一边给我们作着最简单的介绍,但她的目光却象餐桌上的刀一样,深深地刺进了那还吱吱作响的肉排中。

  我们一行人中,无一不是白领阶层的人物,无论男女长幼,估计平常也不会把猪肉视为餐桌上的佳肴,面对着这麽一大块猪排,真不知如何下嘴,我下意识地望了望同桌的他们,遇到的都是迷茫而又没有信心的目光。

  可当我的牙咬下的第一块肉碰到我的舌头时,我的每一根味觉神经都被嘴里的东西激活了,“这是猪肉吗?是吗?”我不信,它表面是脆脆地,里面又很有弹性;弹性后又很酥软,最后,又有一股浓浓地肉汁汨汨地从牙缝中析出,能品出是什么味吗?总之,馋死你。

  当然,作为一个

美食家,我能尝出这块猪肉排是用香叶、肉寇、小茴香、胡椒和类似中国的调料丁香、桂皮等香料炮制的。在烤的时候涂上鸡蛋和奶酪,这些味道的组合堪称为“魔鬼的组合”这味道激励着我不懈地啃着、嚼着,恨不得生出巨齿獠牙,时间不长,半只小猪只剩下两跟肋骨了。

  咂吧着两片香唇,偷眼望望各位忙着啃骨头的吃客,嘿,都不愧为饕餮者,可怜地猪排在每张贪婪的嘴下已剩下一根根带着血丝的白骨。吃到此时,方恨猪儿太小,咦?热呼呼地,什么东西在我腿边?低头一看,是只灰色的长毛大犬,仪态雍容华贵,但从它的目光中也能发现几缕好奇,“这是哪个山头上的狼?”我被它的目光羞辱了,咬牙切齿的低声警告它:“你再看我,我就把你吃掉。”不过,我只是弯下腰,用残忍的大嘴亲了一下餐厅主人的爱犬的额头。

  在返回的路上,大家酒足饭饱,都打着饱嗝话却不多,只有那为来时牢骚不断的老兄一路上喃喃自语:“真是不虚此行,不虚此行……。”回到北京,我也在好友聚会时如法炮制过几次“维也纳烤猪排”,虽然做的不如在异国他乡所领教的那么可口,但得到朋友们高度评价,每当我得意洋洋的离开他们,就躲在门后偷偷地乐。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柠檬叶子 完成你我的心愿 (2003/10/09 10:38)
吃吃情结:金秋时节烧烤飘香 (2003/10/09 11:12)
吃在山西 碗秃、拷栳、过油肉 (2003/10/09 09:35)
如此吃情 入乡随俗龙记茶餐厅 (2003/10/09 09: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