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美味火锅让你流连忘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10: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pershing770

  我住在辽西美丽的小城——朝阳,说它美丽是因为它是战国时期的三燕古都,也是我土生土长的故乡,其实朝阳是全国有名的贫困地区,在省内被称为兔子不拉屎的地方来形容它的贫困,更有朝阳风不多,一年刮两次,一次刮半年的说法(扯远了),但是你在这里居住久了,小城的优越性也就显现出来了,这里的消费水平很低,只要花上不多的银子,就能让人一饱口福。

  入秋了,北方的天气冷得快,在这里就早早穿上了长衣裤。一早一晚还是能感觉到秋的寒意,男友知道我很馋,就说:“火锅上市了,咱们去吃火锅吧”。啊?我愣住了。涮锅我们这里到是一年四季都有,火锅一般都是冬天的特色,一家子人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不仅能填饱了肚子而且还驱走了寒气,但是现在才9月份啊,这么早就上市了?我很怀疑,但同时也很期望,去年火锅留给我的美好印象不住地在提醒我的味蕾。于是我们在回家的路上搜寻起火锅来。我们这里的火锅都是事先在饭店门口生好,等到顾客要的时候在端进去,所以饭店里是不是有火锅卖是一目了然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在第十三家饭店门口,我们发现了美味。

  这个店的名字很特别,就叫做“锅”,招牌下面还有五个小牌匾,分别写着“豆腐锅”、“时蔬锅”、“烧肉锅”、“海鲜锅”、“什锦锅”,看来这里擅长的就是锅了。火锅分为两种,一种是两三个人吃的小锅,另一种是五六个人吃的大锅,当然我们点了小锅。店里的环境也很雅致,虽说不大,但是很干净,墙壁上挂着关于吃的字画,窗台上还养着金鱼,俨然同那些俗气的地方区分开了。很快火锅就上来了,掀开锅盖,浓浓的香味不可抗拒的扑鼻而来,这个火锅太精彩了,处处体现着主人的匠心:比头发丝粗不了多少的翠绿翠绿的酸菜铺在锅低,上面盖上一层雪白雪白的冻豆腐(哪天得请教请教店家为何我冻的豆腐都发黄),接下来的一层有炖的软乎乎的鸡块、纯肉泥的比

乒乓球略小的丸子、还有一只螃蟹剁成两半混在其中,最上面一层是薄如纸片的嫩嫩的烧肉,加上浓浓的排骨汤及半个小时的熬制,洋洋溢溢的散发着它的热情,真快要把我的馋虫勾引出来。随后服务员又给端上一瓶胡椒粉、一小碟韭花、一小碟腐乳和一份泡好的粉丝。

  光看颜色、闻香味,我的口水就要流下来了,哪顾得什么斯文,我们虎视耽耽的盯着美味,准备大快哚颐。撒上厚重的胡椒粉(依个人口味),将韭花调入汤中,品尝入秋以来第一口酸菜,冻豆腐更是吸饱了浓汁,在口腔里肆无忌惮的喷射,鸡肉炖得正是火候,丸子的肉泥特别的细腻,几乎入口即化,烧肉肥肥的样子我就无福消受了。享受美味的过程真是太美好了,让人忘却了所有的烦恼,一心一意的埋头苦吃,竟然都没顾得上说话。火锅吃得差不多了,再将粉丝下入锅中,忙里偷闲我又喝了两碗浓浓的汤,结果粉丝也让我承包了,我还是意犹未尽,忍不住又喝了两碗汤,额头上也冒出了细细的汗珠,满身的寒气早就无影无踪了。最后我和男友做了郑重约定以后每周都来这吃一次火锅。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一算帐,加上一小碗米饭共计人民币13元,怎么样,如此的美味加上如此低廉的价格真是超值的

性价比,还有什么好犹豫的,那就快来吧,就算美丽的凤凰山、古城的风景、古塔神秘都没有吸引你,美味火锅的火锅也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柠檬叶子 完成你我的心愿 (2003/10/09 10:38)
吃吃情结:金秋时节烧烤飘香 (2003/10/09 11:12)
吃在山西 碗秃、拷栳、过油肉 (2003/10/09 09:35)
如此吃情 入乡随俗龙记茶餐厅 (2003/10/09 09: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