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金山丁蹄香四溢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10:3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江鸿

  人对食物有一种习惯性的依恋,与生俱来。而那些稀松平常的荤素材料经高厨妙手恰到好处的烹饪料理后,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色香味形一流令人馋涎欲滴的美妙佳肴,食之,真叫人无法忘怀呀。

  九十年代初,上海市郊县金山某银行组建了一支业余青年足球队,还热忱邀请我们前去交流比赛砌磋球艺。我们当然不敢怠慢,特地请了地方上几位球技出众脚法细腻的外援,组成了豪华阵容整装出行前去挑战。经十余小时的汽车颠簸与旅途劳顿,下午,我们抵达了金山县城。

  金山人盛情好客,晚上还在宾馆设宴款待我们。席间,金山足球队资深教练为我们推荐了一道当地名菜:金山丁蹄。大家报以热烈掌声表示感谢。稍后,服务员就端上了这道佳肴,一瞧,果然名不虚传:此乃精选猪仔后蹄洗净加工,配以酒、姜、桂皮、八角茴香、盐、冰糖等佐料,当中经过好几道旺火文火,然后再用文火慢慢蒸焖的工艺,开锅后汤色酱红,蹄香四溢,入口感觉是酥而不烂,肥而不腻,色香宜人,味道奇特,且鲜美无比。

  只见那位相貌标致的服务员小姐干净利落地将蹄子用刀划开,我们各自用筷夹起一块,半精半肥,送入嘴里,感觉肉香四溢,美不可言,竟至浑身舒坦,犹如身临仙境一般。当我们细心品尝了这道人间

美食后,都忍不住啧啧赞美。

  片刻功夫,桌上的那盆蹄子马上见底,主人见状又吩咐服务员再添一盆上来,真让我们大饱了口福。酒足饭饱,大伙开开心心回房间休息,养精蓄锐,准备明日那一场绿茵比赛。

  次日上午,我们在一所中学操场上与金山银行足球队进行友谊比赛,结果我们依靠外援的出色发挥,最后以4:2获胜。这次愉快的旅程虽已过去了十几年,而金山丁蹄的美妙滋味,却一直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柠檬叶子 完成你我的心愿 (2003/10/09 10:38)
吃吃情结:金秋时节烧烤飘香 (2003/10/09 11:12)
吃在山西 碗秃、拷栳、过油肉 (2003/10/09 09:35)
如此吃情 入乡随俗龙记茶餐厅 (2003/10/09 09: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