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柠檬叶子 完成你我的心愿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10:3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十月的北京,已经很凉了,我的衣服显然穿的不够,风吹来,几丝的凉意,几许的感慨,苦苦逛了一个下午,虽然一无所获,还是换来个好心情,早早通知哥哥订好柠檬叶子的位子,节前最后一天的晚上,我们终于坐在了柠檬叶子里。

  出发来北京前,榴櫣就已经把柠檬叶子的抵用券寄给了我,并且手写了极其详细的推荐,娟秀的字体,仿佛就如亲眼看见那个可爱的妹妹在面前说话,尽管时间很仓促,并且因为其他事情弄的我几乎分心无术,几乎想放弃去吃的打算。有道是,受人之拖终人之事,我无论如何还是实现了榴櫣和我的心愿。

  好多年前,曾经有一首好听的歌唱在盛夏:

  我一天一天更爱你

  我不管不管不管爱会苦苦地

  海蓝蓝的天气

  海蓝蓝的天气我的爱是LEMON TREE

  于是第一次听见柠檬叶子的名字,喜欢就由心底萌发,心底里,一直期待那里会是一片海蓝色和柠檬黄组成的,不论是夏季还是隆冬,那种颜色的组合,永远都如那首歌一样,清新怡人,同时又促发人的食欲。又或者暗地里,我真的就如歌中所唱,期待着属于我的爱,即便是苦苦的,至少也能轻松的面对,即使不能轻松的面对,至少也能有个美妙的旋律吧。于是,一直固执的没有去追问那里的样子,没有去看榴櫣的贴子,就好象一部悬念片,如果在开始就揭晓了谜底,过程就不会被我关心,更何况,结局完全可能与想象相悖呢。

  尽管如此,在看见柠檬叶子黑色主调的时候,我却并无任何遗憾。里面的沙发座四面八方的吸引了我的视线,店堂宽敞,灯光却不十分明亮,配合了黑色的墙黑色的顶黑色的地,倒也有几分COOL的感觉。

  为了能坐到沙发座,我们打电话邀请了两个朋友加入,这才被服务员带到沙发座,不过只是一边沙发一边硬座,我们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刚刚点好也刚刚上齐了菜,他们夫妻两也刚刚就到了。

  所谓奔驰锅,开始我还为这个名字感觉怪怪,端上来一看,因为是三种锅底,一个圆锅被隔成三份,从上面看,可不就是BENZ的标志吗?咖哩浓郁,但是口感远没有上海的“锅比盘大”的浓,奶汤就象榴櫣介绍的那样,是用猪骨头炖出来的,加了椰汁,浓香爽滑,就如牛奶般细腻。而麻辣锅也香,而且越煮越引出其麻的一面。

  蟹钳放在哪个锅里都好吃,而白菜一定要咖哩锅里捞出来才够味,宽粉是麻辣的入味和诱人,羔羊肉经过了麻辣锅的洗礼,出落的红到发紫,山药是我的新意,稍微一煮就很面,入口滑而不腻,吸收了汤汁的精华,鲜美的无可挑剔,而蒿子杆是我的新宠,咖哩锅的又一绝配……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味情缘:绕道为了红鳟鱼 (2003/10/08 13:13)
素雅品味:农家院里农家菜 (2003/10/08 13:09)
留恋难返 草原的美食与美景 (2003/10/08 10:18)
吃吃情结:百味咖啡的故事 (2003/10/08 11: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