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我被煲仔撞了一下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爱鱼不爱虾

  自打今天早上在47路公车上看见花园北路新开了家日昌茶餐厅,就一直想找机会去试试,恰好下午已经N天不见人影的姐夫打电话说要回北京,问说晚饭要去哪吃。呵呵,小姨子就发话啦:“去日昌吧!”老姐在旁边横了我一眼,忽忽,被看穿啦,不愧是姐妹同心啊!

  偶才刚刚码完字,老姐也是脸没洗,头没梳的,那个姐夫就连发了一十八道催命金牌,“快快快,饿死了!”唉,既然这个男人都不在乎带着两个蓬头垢面的女人去吃饭,我们还要打扮些什么呢?

  于是9月29日下午5点40分,一行三人终于出发了,杀向日昌去也!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众位看官也知道,此时正是北四环上堵车堵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望着前头茫茫的车海,姐夫那叫一个急啊,猛摁喇叭,还在车道上左别右别,东窜西颠的,整个一个尼古拉斯凯奇,吓得我和老姐心惊肉跳,一直说:“老公/姐夫,冷静!冷静”

  好不容易安全“蹭”到了花园北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要到马路东边的日昌去,我们需要调个头,可等我们呼哧呼哧地开到前面的路口,看到了一条无情的小杠杠,禁止调头!看着咬牙切齿的老公,老姐怯怯地说了句,“老公,禁止调头也!”这是姐夫显露出了男子汉大丈夫的气概,说时迟那时快,猛打方向盘,我调!

  6点30分,历尽艰辛的三个人终于坐在了饭桌前,终于可以开始吃饭了。我和老姐才刚拿起菜单,姐夫就说话了:“小姐,要一个XX沙姜鸡(不好意思,那家伙说得太快,实在没听清),先去下单吧,饿了!”看来这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瞄到了墙上的菜牌,吃多了我和老姐一研究菜单就要花上半小时的苦,学精了啊!菜品种类很多阿,老姐一番斟酌后要了个海米粉丝杂菜煲,小鱼我在一堆煲仔饭之间挣扎了半天以后选了北菇滑鸡的,这时姐夫又插话啦,“我还要一个腊味排骨煲仔饭。”只见服务员面有难色地说:“还要吗?刚刚已经点了一个了?”呃?难道三个人要两个煲仔饭很离谱吗?不过最后小鱼还是屈服于服务员和长辈的压力,要了一个腊味排骨煲仔饭。

  而且鉴于以前吃煲仔饭总是要等到花儿也谢了,我们特意嘱咐小姐又去下了一次单。小姐里开始一脸恐怖,碰上饿鬼了!

  “喝例汤好不好?”嗯?没反应?我抬头一看,原来就在我研究要什么汤时,那个XX沙姜鸡上来了,老姐和姐夫正举着筷子,全神贯注地进行沙姜鸡歼灭战呢,根本没空理我。好吧,既然如此,我就作主要了一大锅例汤,一个姜葱鱼骨腩,还有一杯红豆冰。等我点完菜,一看桌上,我的天啊,那盘沙姜鸡已经只剩一块孤零零地躺在盘子里了,那两公婆正一脸无辜地看着我,“这块是给你留的。”除了晕倒别无他法。

  那个XX沙姜鸡还算可以,皮黄黄的,也比较嫩,但我们一致的意见是没有海南白斩文昌鸡好吃,更喜欢文昌鸡那种香香脆脆的口感。

  海米粉丝杂菜煲很合老姐的胃口,她到哪都爱点这个菜,和别的地方比起来日昌做得比较清淡,更粤式一点,不会油乎乎的腻死人,也不会咸得打死卖盐的,让人直喝水。量很足,虾米也蛮多,里面还有我很喜欢的盖菜哦。基本上这个菜是吃完了。

  煲仔饭依旧是压轴的大戏,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当那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煲仔饭被放在我们的的桌子上时,三个人还是被吓了一大跳,好大啊!终于明白服务员为什么如此不鼓励我们点两个了,那恐怕要N个壮劳力才能吃完!不过,真的好香,米饭颗颗分明,既不太软也不太硬,每一粒都闪烁着酱料和腊味的精华之光,还泛着淡淡的葱香。料也下得很足,每吃一口都能吃到腊味,尽管我们已经吃饱了,但还是每人吃了好几碗,结果是,三个人都撑着了!不过还是没吃完,老姐大喊一声:“打包!”

  我们一致评价日昌的菜品种类太多,应该要再来个N次才能把有兴趣的都吃一遍,姐夫已经看上了花生猪手煲,姐姐看上了酸梅蒸排骨,小鱼我呢,则期待着豉汁蒸罗非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味情缘:绕道为了红鳟鱼 (2003/10/08 13:13)
素雅品味:农家院里农家菜 (2003/10/08 13:09)
留恋难返 草原的美食与美景 (2003/10/08 10:18)
吃吃情结:百味咖啡的故事 (2003/10/08 11: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