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味情缘:一甲田--台湾的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11:2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奶酪小丸子

  哥哥又是整整一天的工作天,一个人在家看看“恋爱新世代”,中午叫了一个皮蛋瘦肉粥,一个左宗棠鸡外卖,吃吃看看到也自得其乐。中午时分想起老饕说过今天是他生日,于是在msn上面问他要不要出去找点节目,可怜老饕生日当天居然有考试,需要闭门看书,那偶也就在家闭关好了,不过跟老饕约好晚上他考完试出去吃一顿

  晚上八点二十,电话开始响,一看号码,老饕是也,拿起电话就听他问去哪里吃?老饕说见面再说,于是约定十分钟后在偶家门口等,十分钟内脑袋急速运转,可是实在想不出有什么新地方可以去吃,痛苦中……

  一直到老饕来,偶还在痛苦思索中,坐进车子问老饕想到吃什么没?老饕问要吃泰国菜还是印度菜,偶突然冒出说想吃台湾菜,这个根本是自己也没想到的,就是这么很自然地就冒出了这句话,哎,看来台湾

美食在偶心中真是扎根颇深啊,老饕一句没问题,就把偶载到了一个小小的餐厅——一甲田,天哪,听名字就知道是台湾菜,那么乡土气息的名字!

  走进店堂,发现所有座位几乎都是台湾人,一边听着久违的台语,一边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坐下拿起菜单,看到菜单上那熟悉的台湾小吃,快炒的名字,简直有点等不及的感觉,之前因为一路上就跟老饕讨论等下要吃什么来着,所以一坐下就先点了凉拌麻辣猪耳朵,然后拼上凉拌黄瓜一个冷盆,然后偶要了一个久违的台湾红烧牛肉面,老饕本来是要点排骨饭的,可是考虑到偶想吃沙茶炒羊肉,那就太多了,所以他就改点了肉燥饭。

  先上来的是凉拌麻辣猪耳朵,看起来红红的,好像很好吃,可是一个缺点,猪耳朵切得太粗了,通常在台湾,会切得比较细,也不会那么红,这个看起来好像味道很重,不过真的尝了,觉得味道是还不错地,有点辣。

  然后就是偶的牛肉面和老饕的肉燥饭一起来了,说实话,偶的牛肉面卖相真好,好大的一碗,红红的牛肉汤头,看起来就浓郁芳香,面上铺着一层大大的牛肉块和牛筋块,用筷子对着牛肉扎下去,一筷到底,很酥烂,于是咬一口牛肉,吃一口面,喝一口汤,真爽。老饕的肉燥饭就有待研究了,因为肉燥饭上居然铺了一层肉松,连偶这个在台湾生活了那么久,老饕这个如假包换的台湾人都没见过在肉燥饭上铺肉松的,两个人盯着那个肉燥饭研究了老半天,还是觉得奇怪。

  一般台湾的肉燥饭都是用碎猪肉和香菇一起煮的肉燥,吃的时候一般就是白饭上面加肉燥,有的考究一点的还加卤蛋,可是到了旧金山,没想到这肉燥饭居然也变种了,问老饕味道怎样,老饕说吃肉燥饭吃到嘴里有肉松味,实在有点怪啊,说不出的感觉。

  接着沙茶炒羊肉就来了;沙茶炒羊肉这个菜其实是在台湾的路边摊和各种小吃摊最常见的快炒,简单好吃,只是用沙茶酱,空心菜和羊肉,还有酱油,蒜末等一些简单调料来炒的,可是偏偏就是这么简单,却每家炒出来的味道不一样,这就全看

厨师的火候和加配料的功夫。普通在台湾这个菜都是空心菜多,羊肉少,可是今天上来这一盆却几乎见到都是羊肉,只看到几根空心菜被压在一堆羊肉下,真可怜。不过尝尝味道,倒还不错,还挺像在台湾吃到的。

  一顿台湾菜吃的很满足,虽然觉得还不够正宗,可是在美国能吃到台湾菜已经不容易了,据老饕介绍吃正宗的台湾小吃要到旧金山的南边,靠近sunnyvale的地方,那里有一个台湾人的大本营,他说那里有几间非常正宗的台湾餐厅,下次可以带偶去解馋,期待中……

  吃到尾声,居然进来好几桌客人都认识老饕,全部都是台湾人,于是吃完一路打招呼,一路出门,要了餐厅的menu,准备回家交作业。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女人与厨房的不了情 (2003/10/03 17:49)
食色记忆:想吃郑州的热干面 (2003/10/03 17:43)
食神眼:千面沙河粉入殿堂 (2003/09/30 12:01)
美味情缘:与酸奶的经典邂逅 (2003/10/03 17: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