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素雅品味 北京百味馄饨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10: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lj_fs

  十一没出去玩在北京城猫着,一个人转着城里的胡同,那天从北新桥过交道口大街往国子监走着的时候就饿了,紧挨着簋街又是没有改造过的老街,沿街很少有大的酒家饭馆。有心想在一个小店吃些清淡面食,可进了几家不是不干净就是黑古咙东的,抬眼间看见路边一家小店门头是清雅的字:百味馄饨店,门口有一个红色边的食品烤箱上面是大大的腊汁肉夹馍,这肉家馍是陕西的特产,可到了北京就加了香菜又是尖椒最主要的是都没有腊汁那特别香香的感觉,看那个做肉夹馍的大婶很细致地在做凉皮,旁边的电饼秤和整个操作台都条理干净很舒服的样子,里面可以堂吃的,几张木质的桌椅,店虽小却看出店主的素雅品味。

  靠边的小桌上落座,没有这样小店常见的油腻感,要了一个肉夹馍,小妹就拿菜单来,翻过前两页小菜,就是面食馄饨了,居然真有很多的馅,素的晕的,呵呵太多看晕了耶,还有一个家庭装(15元可以好几种的馅),有了腊汁肉就要了鸡蛋

木耳小碗。只听见里屋是刀剁木菜板时钝钝的突突声,小妹解释说他们家的馅都是手工剁的。那样的声音好象只有小的时候家中包饺子的才会有的,现在都是买速冻的就是要包也是买饺肉机做好的馅。闻着里屋漂出来的香气,坐在那里思绪随着剁馅的声音便飞远了……腊汁肉夹馍是用青瓷方盘盛上来的,馄饨盛在日式的木碗里,勺也是日式把端有弯可以扣着碗边的那种,大大的沪菜馄饨包法,鸡汤里还漂着青青的黄瓜片。

  那滋味我写着就想流口水,从西安在北京这么久吃了那么多家的陕西菜馆的腊汁肉我可以负责地说这里绝对正宗,馍的口感肉汁的味道还有样式都没得挑馄饨是小时候在江南常吃到的皮滑、馅大、汤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女人与厨房的不了情 (2003/10/03 17:49)
食色记忆:想吃郑州的热干面 (2003/10/03 17:43)
食神眼:千面沙河粉入殿堂 (2003/09/30 12:01)
美味情缘:与酸奶的经典邂逅 (2003/10/03 17: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