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女人与厨房的不了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03日17: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夜半花非花521

  和先生生活在一起快十年了,今天第一次得到了他关于我厨艺的夸奖。

  他说我包的饺子,还有红烧肉,炸酱面的炸酱,是他吃过的所有中最好的,已经超过了婆婆的手艺。我很得意,呵呵,因为个人认为,来自于男人最大的夸奖,莫过于其夸奖你某事超过了他的母亲。

  儿子就是一个例子,和姥姥生活的时间绝对超过和我在一起,却总要白眼狼似的对姥姥说:我妈做饭比姥姥好吃。问他为什么,他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呵呵,好自豪。

  还记得母亲对我说三十年前的一个夏天,也就是我来到人世的那些日子,每有人问起母亲生了男孩女孩,父亲都会自豪的说:锅台转。父亲并无重男轻女之思想,因此我也曾不懂,自豪与锅台转,很矛盾,很久不明白父亲的意思。也曾经缠着先生不放说:我好歹也算半个现代知识女性吧,难道就应了我爹的话,烟熏火燎的伺候你一辈子?先生是个明白人,怕我犯了自说自话喋喋不休蛮不讲理的毛病,因此并不接招。不理我,无人倾诉,好凄惨。

  其实先生也不错,想当初我笨手笨脚做不熟饭时,先生也主持过一段厨房业务……哎呦等等,这厨房的锅呀铲的,什么时候彻底到了我手里,怎么到的,我怎么全都不记得了?是怕先生篡权?还是心疼男人下厨?或者纯粹为了得到表扬?还是因为儿子的嗷嗷待哺?真的不记得了。

  我只知道我是深爱身边这个大男人的,愿意为他下厨包饺子,炸酱;我也知道我是深爱儿子的,哪怕半夜起床为他蒸一小碗蛋羹;还有渐渐老去的父母,我愿意为他们煮面,煲汤。所有如我一样的女人们,无论做女儿时如何娇生惯养五谷不分,如今为了身边的大男人也罢,小男孩也罢(或者小女孩),还有垂老的双亲,是不是都愿意把自己关进厨房?哪怕就是简单的饭菜,捧给自己的爱人和亲人,除了果腹,也能暖心吧。

  终于明白了父亲那句话的深刻含义,就是说即便我只做一个最平凡的女人,只要把爱融进厨房里,爱情亲情就会在厨房里延续,那么我就会是最幸福的女人。

  这就是我想说的,女人与厨房,一段不了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怀念记忆中的玉米 (2003/09/01 16:52)
吃吃情结:宁波小吃掌故多 (2003/08/29 14:04)
吃吃情结:荡舟采菱秋意浓 (2003/08/26 10:19)
吃吃情结:记忆中方便面的味道 (2003/08/25 10:09)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8/21 11:12)
吃吃情结:黑米饭的幸福童年 (2003/08/20 09: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