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精神疾病治疗专家李占江、侯也之作客新浪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14:23 新浪生活

  “抑郁影响每个人”--葛兰素史克公司特邀精神疾病治疗专家李占江、侯也之作客新浪,与大家共同关注心理健康,探讨远离抑郁症困扰的途径。

  嘉宾简介:

  

安定医院副主任医师博士副院长

  姓名:李占江

  性别:男

  简历:1962年12月出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副主任医师博士副院长。

  1985年7月从河北医学院医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精神病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

  1991年7月在湖北医学院获精神病学专业硕士学位。

  1998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获临床心理博士学位。在国内杂志公开发表论文20篇。

  2000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现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等职。

  

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副所长

  姓名:侯也之

  性别:女

  简历:1959年2月出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副所长。

  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后一直从事精神病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来专注于老年精神病及成人精神病的临床工作。近年来从事精神病康复和社区精神病学工作。共发表论文十二篇,参与教材编写三部。并担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精神康复专委会理事、北京市康复学会理事等职务。

  话题预告:

  你了解抑郁症吗?在北京,每一千人里就有3个被明确诊断的抑郁症患者!世界卫生组织发表的2001年世界卫生报告强调,抑郁症目前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疾患,而到2020年时可能成为仅次于心脏病的第二大疾病!

  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之际,应全球最大的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公司的邀请,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李占江博士和精神科主任医师侯也之女士将在下午14:00-15:00作客新浪网,与大家共同探讨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请网友届时关注!

  请您点击此处就您感兴趣的问题直接提问

  本期聊天有葛兰素史克公司赞助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CDC流行病研究所副主任医师聊天实录 (2003/09/26 18:16)
聊天实录:专家谈流感预防与疫苗 (2003/09/12 16:49)
研究发现学年末出生的学生更容易患精神疾病 (2003/08/30 07:46)
天气持续高温易诱发精神疾病 (2003/07/30 15: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