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吃甚诱人,香辣口味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11:04 羊城晚报

  石牌东路食肆林立,在这条短短的街道上,几乎汇聚了中国各大菜系的餐馆,而且中西荟萃,食客可选择的余地非常大。那日记者在此觅食,犹豫之际,突然发现一家生面孔——“口味虾”。店面很小,但在门口就已闻到阵阵浓烈的香味,识食之人一闻就知道那是香辣小龙虾和香辣蟹的混合体。肚子里的馋虫立马蠢蠢欲动——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走进小店,发现店里的客人豪爽之极,桌面通常都堆放着一大盘红彤彤的小龙虾或者花蟹,大家围坐着,舍弃筷子,直接就用手抓着吃,吃相极为贪婪。有啤酒相伴的,那个“爽”劲自然更不用说了。

  我们坐下后也来不及看四周的环境,二话不说就点了店里的两样特色小菜——香辣小龙虾和香辣蟹。等待菜上桌的空隙,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小店

装修得很简单,有点像茶餐厅,分上下两层。

  菜一被端上桌,就已觉香气扑鼻。我们戴上一次性手套,就大快朵颐起来。小龙虾和花蟹的壳已经被炸得非常脆口,轻轻一咬就开,根本不用钳子就能干净利索地吃掉一整只蟹。

  小小的小龙虾竟然如此美味,原来做的过程甚是讲究,先用油炸至金黄,这个步骤至关重要,既要保证壳够脆而肉不老。然后再用鸡汤加上十多种湖南的香料、紫苏慢慢烩,直到香味渗透到小龙虾的各个细胞才算大功告成。许多食客吃饱了还打包回去,有的甚至把汤汁也打包回去,说用来捞面或炒菜时当调味料也很不错。

  不说不知道,店家此“虾”原来大有来头,其

商标“龙虾阵”已经注册,可是个牌子货呢。店家还准备在全国开设分店,目标是100家,到时全国势必会刮起一股香辣小龙虾(蟹)风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美谈 如诗如画亦菜亦景 (2003/09/29 10:51)
酸辣粉 我儿时美好的回忆 (2003/09/29 10:22)
如此吃情:西南的麻辣心情 (2003/09/29 09:52)
吃情西北 香气四溢的羊羔肉 (2003/09/29 09: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