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淡淡的云南米线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10: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蝴蝶石2003

  终于结束了惴惴不安的一周,一周的培训外加近6个小时的考试,马上的想法就是:但愿这是此生最后一次考试了。本想用英文答题,刚一下笔,发现长时间的电脑已经让我将没有信心写出几个正确的单词了,Word的红线提示与Check功能已经帮助我几乎忘记了原来我是可以写出几行英文的。只有辛苦写汉字了,本来想正确一个初步良好的印象分数,未果。美国老设计的课程和考试总是让你无法投机取巧,非得认认真真地要告诉他个是非曲直,才能放过你。出完考场,想着看着我辛苦码字5个小时的份上,也得让我通过才好啊。

  叫上朋友,躺了两个多小时,做完Facial出来,肚子饿得呱呱叫了,吃什么呢!这又成了个难题,看看手表,过了7点半了,要是找个地方吃饭,点上菜,至少也得8点开吃,今晚吃下去的东西,又该让我惦记着多少多少热量了。于是建议,找个简单地方吃点简单的作罢。

  S提议上次L带她去吃过的云南米线很好吃,挑起了我的兴趣。马上赞同。听到很多次云南米线,可就始终没有机会去吃过。7月的时候在深圳,和男友去寻顺德双皮奶的时候,没寻着,去了附近一家云南米线店,因为太热的天,没有胃口吃热热的米线,只要了一碗冰冰凉的QQ凉粉。云南米线一直成了心里好奇没吃着的东西了。所以,当我表示出我的无限兴奋时,S和L大大不以为然,活了三十年,云南米线也竟然还是处*女吃?

  赶紧徒步走过陆家嘴的绿化带,到了正大广场5楼的云南风,满眼看去,全是竹子的东西,想来这该是傣家的风格了。坐下来,看到餐牌上的推荐:鲜榨云南野生青柠汁。这名一看上去好象都那股清清凉凉的感觉,结果被告知当日卖完了,郁闷!菊花茶竟然还要收15块一壶,不要不要了。想起在北京和F去吃

水煮鱼时,从来都是大喊一声:上免费茶!全然不用顾及服务员可能鄙夷的眼神。好象北方人这方面总是要大方和宽容于南方人的,尤其是上海人,上海人的精明无不体现在任何一个地方了。要是我在上海的饭店大叫一声:上免费茶,一定会遭来服务小姐的白眼和斜眼了。

  米线上来很快,一碗浓浓的鸡汤,一个大盘里面大概装了七八个小碟,被告知先荤后素,于是手忙脚乱将小碟里的内容倒进汤里,好象有个鹌鹑蛋、火腿、鱼片、豆腐丝、香葱、香菜,还有两个不认识的东东,最后倒入米线,这玎玲光榔的方式倒是挺有趣,告诉S这和北京的杂酱面有点类似,不过杂酱面在噼里啪啦倒如小碟里黄豆、黄瓜丝、酱肉丁的时候,会发出清脆的声音,总让你紧张那小碟是不是要摔碎的样子。S大是遗憾,这辈子还没吃过杂酱面啊。逮着这机会,我大大渲染了一下老北京的杂酱面如何如何风味,更让她心馋了好一阵子。

  米线吃下来,感觉很鲜,很清爽,而且也不觉得撑,很满意,大大符合了我的营养原则和热量原则。不过,感觉上,更青睐桂林米粉和老家的湖南米粉些。看到她们津津有味地喝鸡汤,我却是看到面上一层油发憷,不敢喝。我的热量原则好象已经让我有了强迫症,吃饭的时候,先揣摩这是不是非摄入不可的热量,如果不是,就放弃。偶尔也会列特赦的东东,比如水煮鱼之类的。在

美食和热量选择之间游离和徘徊,真是很辛苦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美谈 如诗如画亦菜亦景 (2003/09/29 10:51)
酸辣粉 我儿时美好的回忆 (2003/09/29 10:22)
如此吃情:西南的麻辣心情 (2003/09/29 09:52)
吃情西北 香气四溢的羊羔肉 (2003/09/29 09: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