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八达岭长城景区将兴建十大工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09: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薇)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昨天公布了八达岭长城景区近期的十大工程规划,并表示欢迎海内外客商进行投资。

  据介绍,这十大工程规划与“国际和平”的主题紧紧结合,项目总名称为“八达岭长城国际和平论坛”,初步选址定在八达岭长城西北方向,与八达岭前沿的岔道古城堡相邻。规划中的“和平论坛”建筑面积约45.5万平方米,总投资16.65亿元,集运动休闲、旅游参观、文化展示、会展旅游、酒店经营、商品别墅等功能于一体。项目按照功能划分为四大区域:运动休闲区,其中将兴建八达岭和平高尔夫球场;遗址保护区,其中包括八达岭长城纵深处尚未开发的土边长城;景观游览区,包括万里长城微缩景观等;综合功能区,包括和平友谊墙、中国长城博物馆、世界人类文化遗产博物馆、诺贝尔和平大厅、八达岭长城和平广场、国际和平会议中心、和平大酒店、八达岭总统别墅等。

  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八达岭

长城国际和平论坛”是八达岭八大景区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长城与和平两大概念的结合,不仅仅是为了诠释长城、推广长城,更是为了使世界人民拥有长城,使长城成为世界人民友谊的象征。

  目前,十大工程的项目书都已制作完毕,有关方面正在积极联系海内外的客商进行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八达岭长城将兴建十大工程 目前正在向海内外招商 (2003/09/30 08:28)
电子远程实时监控货物通关信任放行 长城国际享受“信任通关” (2003/09/30 06:12)
古长城经过首都机场 (2003/09/30 05:02)
商业设施移出八达岭长城 (2003/09/30 02: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