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六百种食品上黑名单启动应急预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09:34 中国新闻网

  自今年二月,北京工商部门对市场、超市、商场销售的食品进行快速抽检至今,已有六百余种食品因不合格而被列入“黑名单”,并被强制下架。北京工商局今天还宣布,为保证“十一”期间食品安全,工商系统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北京工商部门坚持每天对全市的市场、超市、商场所销售的米、棉、油、盐、蔬菜、调味品、水产品、酒、饮料等八大类食品进行快速抽检。截至到九月二十六日,已对两万五千余个样本进行检测,总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八。

  其中,问题比较集中的是以下几个项目:竹笋的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六、蘑菇罐头的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干菜的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三,以上均为二氧化硫含量超标;水发产品中个别样本检出

甲醛,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五。

  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工商局的《食品安全信用监督管理系统》中已有四万四千三百七十一个食品种类备案。其中已有六百种上了“黑名单”,并已被强制下架。据介绍,工商局已在网上曝光了这些不合格食品及其厂家。

  北京工商局今天还宣布,为保证“十一”期间食品安全,工商系统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节日期间,保证有一半工商执法干部监坚守岗位,执法队系统全员二十四小时在岗值班。并已安排好机动力量备勤,及时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保证在第一时间消除隐患、控制局面、遏制危害蔓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品进校持“证”通行(图) (2003/09/30 07:53)
工商执法队十一取消休假 重点监控食品和旅游 (2003/09/30 07:49)
确保“十一”期间食品安全 长春聚餐采取48小时留样制 (2003/09/30 01:24)
中国八月份查获假冒伪劣食品货值2700余万元 (2003/09/29 18: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