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闻喜煮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3:22 新浪饮食

  闻喜煮饼并不是饼状,而是滚圆形,外边裹一层脱皮芝麻。将芝麻团掰开,便显露出外深内浅的栗色皮层和绛白两色分明的馅子,以及能拉几寸长的甜丝。再把掰开的芝麻合在一起,马上又恢复球状。如果在芝麻团的外部增加压力,它会变成饼状,但取消压力后,富有弹性的煮饼又会渐渐复原如初。这种煮饼风味佳美,营养丰富,吃起来越嚼越香,带有一种异样的甜香味,令人口味无穷。即使储存百日以上的时间,绝不会发霉变质,除因油分、蜜分凝结,吃起来不太酥沙利口外,仍然颜色鲜雅,气味芳香。

   制作方法:

  1.煮饼的工艺流程,即从原料称量,制馅、制培、成型、油炸、冷却、上汁、粘麻仁、回性、装盒九道工序制成。

  2.煮饼的操作方法:

  (一)和皮面,取熟面二十一斤,糖稀十斤,卫生油四斤,苏打五钱,水八斤,先将面粉放在案板上,摊成盆状,将水、油、糖稀、红糖放在一起烧开倒进,再加苏打,搅拌均匀,和成面浆状备用。

  (二)制馅:取白绵糖六斤,面粉一点八斤,

蜂蜜四点五斤,先将面粉、绵白糖过筛放在案板上摊成盆状,将蜂蜜放在锅内烧开倒进,搅拌均匀,即成糖馅。

  (三)制培:取和好的面浆五线,糖馅一钱,将糖馅包入,双手成团备炸。

  (四)油炸:油炸时先将成型的毛坯,放进笊篱浸水后零星下锅油炸,炸至毛坯浮起,色黄成圆状为宜。油温应在200℃上下。

  (五)上汁:取白砂糖七斤,糖稀十三斤,蜂蜜一点五斤,放人锅内熬制,待温度升为116℃,用露构取少许吹成泡为好,然后将冷却后的半成品,用笊篱放入糖汁中浸泡后再捞出倒进备好的麻仁筛内进行翻滚,视外皮粘满麻仁为止,再摆在盘内进行包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调查:香港六成家庭不运动 饮食不太健康 (2003/09/28 11:16)
“鬼饮食”摊主板凳砸昏城管 (2003/09/28 04:38)
中国饮食文化节 (2003/09/27 09:28)
减肥要小心,多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危害健康 (2003/09/26 10: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