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白白嫩嫩的牛奶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0:59 信息时报

  送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迎来秋凉进宝的金秋,爱美的广州人在送走夏天的同时,同样希望把夏天晒出的一身古铜送走。市面上,美白的用品虽然很多,但都是从外到内的治标之法,而健康的牛奶宴则是真正实现从内到外的美白治本之法。最近许多酒楼食肆都推出这些用白白嫩嫩的牛奶做成的菜肴。

牛奶做菜除了具有一如外表的美白功效外,还有其与众不同的独特美味,把原来平平无奇的家常菜摇身一变,化作跟牛奶相得益彰的人间美味。

  沙湾炒牛奶

  说到牛奶宴,就不能不说沙湾炒牛奶这道菜。一般炒菜都避免不了干硬的口感,炒牛奶的口感却像蒸蛋一样柔软,加上胗肝、冬菇等切粒作为配料,和牛奶炒好后撒上榄仁,口感甘香软滑。

  牛奶炖竹丝鸡

  这个炖汤用的材料主要是竹丝鸡、牛奶和一些配料,端上一看通常是黑白分明,看着就爽利。脱去白毛的竹丝鸡一身漆黑的骨肉,与纯白的牛奶放在一起炖就像是黑白双煞一样。滋补养颜的竹丝鸡加上有

美白功效的牛奶,真是令爱白的你爱不释口,再加上泡过了“牛奶浴”之后的竹丝鸡肉香滑嫩口,而汤水则香浓可口,是吃牛奶宴不可缺少的一道菜。

  牛奶蒸蛋

  两种同样滑溜的材料有独特的相处之道:牛奶蒸得凝固起来,而三只蛋黄只是半熟,勺子一碰,蛋黄一下子渗入牛奶里,蛋香奶香融于一体,又能各自“保持自我”。一勺进嘴,牛奶的香浓使得正是火候的水蛋变得加倍的水滑,有如出生的婴儿的肌肤一般。听店子的东主说,这种小菜其实自己在家也能做,关键是要牛奶够浓,但不能放太多,多了蒸出来就变了蛋水而不是水蛋,但少了也不行,牛奶放少了蒸出来的蛋就不水滑了,还要看好火候,多吃这个菜,保准爱美的人的肌肤能像婴儿般白嫩。

  牛奶镬仔浸鱼头

  吃鱼可以美白是人所共知的了,用牛奶浸熟的鱼头就更是美白中的极品,更能清肝明目。在牛奶中加入几片

生姜,把鱼身上微腥味辟除,牛奶中除了鱼的鲜甜更有生姜的清香,其味其香缠绕舌尖。

  牛奶烩菌菇

  时下喜欢吃菌菇宴的人很多,那用牛奶烩出来的菌菇不知道大家又吃过没有,菌类食物本来就有其独特的清甜和清香的味道,烩入牛奶,牛奶的香浓就会被菌菇吸收,反之菌菇的香味也混入牛奶当中,不但菌菇香甜可口,就连烩出来的汁液也能令人食指大动。

  牛奶上汤鱼皮角

  吃了那么多的牛奶菜式,也该是上主食的时候了,主人家给大家上了一个牛奶上汤鱼皮角。鱼皮角的制作方法就是用鱼皮包着用猪肉为主的材料,做成一只只小饺子状。鱼皮角一口一只刚好,咬起来爽口弹牙,加之用牛奶煮熟上桌,牛奶的香味入侵到肉馅之中。主人家告诉记者,用牛奶只煮鱼皮角不煮饺子或其他的东西是因为,鱼皮角的外皮是用鱼皮做的,加热后外皮既不容易煮烂,同时牛奶的香味又能渗入到肉馅当中。

  选奶小贴士:

  末了,记者再教给大家一个鉴别纯牛奶的方法是:将水烧开后加几滴白醋,把一勺水牛奶放进水中,就会迅速形成一团絮,团越大说明牛奶越纯,反之就是加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字路口:“锅”店的火锅 (2003/09/27 11:23)
吃在上海 游走四海的锅贴 (2003/09/27 10:08)
兰州的小吃 流着口水忆酿皮 (2003/09/27 09:53)
吃情黄金周 大假期间尽享美味 (2003/09/27 11: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